民警拖皮艇救人,孩子大声“加油”

民警拖皮艇救人,孩子大声“加油”
2019年07月12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民警拖皮艇救人,孩子大声“加油”

  本报7月11日讯 “加油!加油!”在孩子们稚嫩的加油声中,一艘艘小艇在浑黄的洪水中,被民警们拖着顺利靠岸。

  因持续强降水,衡阳雁栖湖水位暴涨,石鼓区耀江花园受灾严重。石鼓公安出动100余警力,参战民警、协辅警凭借顽强斗志,靠手划橡皮艇往返灾区,解救了一批又一批被困群众。

  这样的抢险画面不只是在石鼓区。从8日开始,衡阳市公安机关共有10000余名民警、辅警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行动中。

  7月8日下午6时许,衡阳常宁市水口山镇三香村下屋组55岁的女村民朱大姐因体弱多病、行动缓慢来不及撤离,被迅速上涨的洪水围困在自家二楼。

  三香村专职驻村辅警朱佳为尽快进行救援,立刻脱去外衣跳入洪水当中,“要上楼没办法,只能借助长木楼梯搭建救援通道。”朱佳拖着长梯游到朱大姐家楼下,鼓励她尝试顺着长木梯慢慢爬,随后接着她坐在木船里,在天黑前将她转移至安全地带。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李钢彪 实习生 王孝清 袁馨婷

洪水 救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