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昨晚多公司“中考”成绩优秀

公告解读:昨晚多公司“中考”成绩优秀
2019年07月12日 08:2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公告解读:昨晚多公司“中考”成绩优秀

  昨晚多公司“中考”成绩优秀

  最“疯狂”的联化科技预增41倍

  昨日多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净利实现翻番的公司也有数家之多,其中最为疯狂的当属联化科技(002250)和深天地A(000023),前者净利预增41倍,后者也有32-38倍的增幅预期。

  联化科技昨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盈利23,690.94万元-25,383.1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00%-4,400%。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与核心客户的紧密合作关系,订单充裕,部分自产自销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子公司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和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受响水3?21爆炸事故影响停产,二季度销售主要依赖存货支撑。

  紧随其后的深天地A昨日晚间也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2900万元-3400万元,同比增长约3272%-3853%。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公司混凝土业受产品销售价格上升影响,毛利率水平高于上年同期约3.8%,使得创利规模和能力同比上升;公司房地产业入伙结算产品面积同比增加,且入伙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公司所属混凝土公司收到政府的生产场站搬迁补偿款,使得公司非经常性收益同比增加。

  此外,三湘印象(000863)昨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也不甘落后,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3.82亿元,同比增长931.55%。报告期部分项目交房结转收入较上期结转收入大幅增加、核算前期并购标的原股东预计补偿股份公允价值变动及莱茵瑞丰4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公允价值变动,相应增加本期利润。

  而泰胜风能(300129)昨晚披露的业绩也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5331.47万元-5675.05万元,同比增长350%-379%。报告期内,国内风电行业整体回暖,公司各业务板块收入共同增长使得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过100%。收入的大幅增加,使得毛利的绝对金额、净利润均有较大幅度增加;公司长账龄应收款回款金额增加,使得报告期内信用减值损失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000万元。

  实际上,业绩为王的交易理念在2019年的A股市场大行其道,也有利于提升市场对半年报题材的关注。安信证券认为,随着半年报披露季的逐步临近,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回归基本面,半年报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也将逐渐显现,其中2019年上半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且预增幅较大的公司是投资者的首选。

  新城控股再起波澜

  中诚信证评将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风雨飘摇的新城控股(601155)昨日晚间公告,中诚信证评决定将公司AAA的主体信用等级,及“15新城01”、“16新城03”等AAA的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中诚信证评将持续关注公司外部融资环境变化、股价波动、高管变动、关联交易及实际控制人被批准逮捕事项的最新进展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及偿债能力的影响,并及时评估公司的信用状况。

  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在上海遭到一男子猥亵。

  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而公安机关所指嫌犯王某某正是新城控股时任董事长王振华。

  受此事影响,新城控股在资本市场遭遇滑铁卢,股价大幅震荡,目前市值累计蒸发323.5亿元。投资者持续惊慌、机构调低评级,更有两名律师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直指新城控股、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证券违规。

  *ST东凌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国富投资

  *ST东凌(000893)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9年7月11日收到控股股东广州东凌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其将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东凌国际无限售流通股合计83,649,277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11.05%)转让给牡丹江国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标的股份的转让总价为人民币¥563,000,000.00元。同时,东凌实业与国富投资达成一致行动关系,东凌实业成为国富投资的一致行动人。

  公告称,若本次协议转让及一致行动安排最终完成,国富投资将持有公司股份83,649,27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5%,在公司可以实际支配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将达到167,298,54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10%,国富投资将成为公司单一可以实际支配表决权股份数量最大的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国富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国富投资为有限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年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富投资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联化科技 新城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