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7月12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2019年07月12日 08:10 界面

原标题:7月12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国家能源局:拟将3921个项目纳入2019年国家竞价补贴范围】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拟将北京、天津等22个省(区、市)的3921个项目纳入2019年国家竞价补贴范围,总装机容量2278.8642万千瓦,其中普通光伏电站366个、装机容量1812.3316万千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555个。

  点评:根据测算,上述项目年度需求补贴约17亿元。而根据业内统计,此次拟纳入国家补贴竞价范围的项目只是今年全国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的一部分,今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在5000万千瓦左右,预计年内可建成并网的装机容量在4000~4500万千瓦左右。但需要注意的是,本次纳入国家补贴竞价范围项目名单只是取得了补贴资格,最终能都享受还需以具体名单为准。

深天地A: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3272%-3853%】深天地A(000023.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2900万元-3400万元,同比增长约3272%-3853%。

  点评:深天地A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预增主要得益于公司混凝土业产品销售价格和毛利率同比上升,房地产业入伙结算产品面积和入伙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以及收到部分政府给予的生产场站搬迁补偿款。上半年业绩的大幅预增将为其股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作为最早从事商品混凝土行业的上市公司,深天地A在深圳和株洲地区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其未来的业绩表现也依然值得期待。

盾安环境:上半年预计同比增长超6倍】盾安环境(002011.SZ)公告,上半年预计盈利4.2亿元-5.2亿元,同比增长666%-848%。

  点评:诸暨市房屋征收补偿款影响报告期内净利润3.25亿元,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此外,公司核心业务经营性利润同比有一定增长。但公司此前收购的子公司业绩利润不达标,补偿款仍未收到。

苏宁易购:上半年净利预降逾六成】苏宁易购(002024.SH)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21亿元-23亿元,同比下降62%-65%。

  点评:公司扣非后已连亏数年,去年同期公司出售了部分阿里巴巴股份实现净利润56.01亿元,今年净利大降在意料之中。今年收购家乐福中国,剥离苏宁小镇,上半年真实业绩还要看扣非后净利润表现。公司表示,上半年企业发展外部环境仍较弱。

建投能源:上半年净利预增近108%】建投能源(000600.SZ)公告,预计上半年盈利3.91亿元,同比增长108%。主要原因是燃煤单价同比下降以及售热量同比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火电主业利润增加。

  点评:建投能源是河北省属最大的发电企业,以火电为主,同时涉及风电、核电、水电等项目。而在火电板块,受益于地缘位置,建投能源煤炭运输成本较低,同时上半年随着燃煤单价同比下降以及售热量的增加,建投能源火电主业利润增加,由此推动该公司净利润整体增加。

温氏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47%-58% 】温氏股份(300498)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13.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47%-58%。

  点评:受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影响,肉禽销售价格有所下降,而养猪业务受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及1-2月份市场行情季节性走低的双重影响,整体呈现小幅亏损,不过从3月份开始国内生猪市场供给缺口逐渐显现,生猪价格逐步上涨,养猪业务开始步入盈利期。此外,金融投资业务获得较好的经营业绩也对业绩增长作出一定贡献。

迈瑞医疗:上半年净利增长20%-30%】迈瑞医疗(300760.SZ)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期内实现营收78.30亿元至85.10亿元,同比增长15%-25%;净利润22.46亿元至24.33亿元,同比增长20%-30%。

  点评:新兴业务持续发力,带动公司营收持续增长,同时产品市场认可度的不断提升和国内外营销体系不断完善推动公司海内外销售亦保持增长。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41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同样约为20%-30%。公司全年若想维持高增长,下半年仍需发力。

立讯精密:拟公开发行不超30亿元可转债】立讯精密(002475.SZ)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智能移动终端模组产品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智能可穿戴设备配件类产品技改扩建项目、年产400万件智能可穿戴设备新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此次公司发债募资用于建设三大项目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方向,将有利于提高公司智能终端和可穿戴设备产能,但考虑到项目的建设周期,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同时,公司拟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提高公司运营能力,改善财务结构。

【新股速递:交控科技方邦股份等7只科创板新股今日申购】交控科技(688015)、方邦股份(688020)、瀚川智能(688022)、沃尔德(688028)、天宜上佳(688033)、航天宏图(688066)、嘉元科技(688388)共7家科创板上市公司7月12日进行线上、线下申购。发行市盈率最高46.15倍,最低34.12倍。

  交控科技发行市盈率43.03倍,公司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关键设备的研制、系统集成以及信号系统总承包;方邦股份发行市盈率38.51倍,公司专注于电磁屏蔽膜等高端电子材料的研究和应用;瀚川智能发行市盈率44.36倍,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沃尔德发行市盈率34.12倍,公司主要从事各类高端超硬刀具和超硬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天宜上佳发行市盈率35.32倍,公司主要从事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及机车、城轨车辆闸片、闸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航天宏图发行市盈率46.15倍,公司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嘉元科技发行市盈率37.41倍,公司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

深天地A 建投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