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停产甲壳虫意在发展新能源汽车

大众停产甲壳虫意在发展新能源汽车
2019年07月12日 07:16 钛媒体

原标题:大众停产甲壳虫意在发展新能源汽车 来源:Seb祺

  大众甲壳虫

  关于某车企对旗下某款车型停产这件事来说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不了太大的影响,近日大众宣布将要停产甲壳虫的消息被炒的沸沸扬扬,一度成为微博热搜第一。

  大众将要停产的不单单是一辆车,它停掉的是多少车迷的情怀,如同今年捷达停产一样,然而捷达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停产而是独立变成捷达品牌,就因为它不在挂大众标而被不少消费者质疑,话题在回到已有81年历史的甲壳虫身上,大众此次宣布是将其停产而并不是独立品牌也就是说大众集团生产的最后一辆甲壳虫汽车将于墨西哥时间的周三在工厂驶下生产线。

  2019年上海车展上的甲壳虫车型

甲壳虫车型的情怀根源

  甲壳虫的出现来源于于希特勒的一个想法,它希望有一辆可以让国民都能买起的车,于是就请到虎式坦克设计师费迪南德 波尔舍先生(保时捷创始人)设计一款可以让国民都能买得起的汽车,原版甲壳虫又名为a.k.a type 1于1936年完成首次测试,1938年正式生产后凭借着其廉价、外观造型独特销量持续攀升,当年累计销量2350万辆,要是知道的当时德国总人口数为8000万,也就是说德国四分之一的人拥有自己的汽车。

  甲壳虫在1979年也曾经历过一次停产。当时由于人们更追求动力性和操控性,外观小巧的甲壳虫销量持续下跌,全年全球一共销售100多万辆。直到1998年新甲壳虫问世,提供了多种款式的车型如敞篷、个性定制涂装等,大众集团对甲壳虫做了很多的改款和升级,将车型定位人群对准了女性消费者,精准的定位让甲壳虫从低迷的销量再一次得到了上升,全年全球累计销量破百万辆。

  墨西哥工厂生产的甲壳虫

  2000年由于负责生产甲壳虫的墨西哥工厂出现多次车型质量上的问题,使的消费者对其品控产生怀疑,认为新甲壳虫车型在安全性上有所打折,因此,新甲壳虫没有吸引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尽管如此,新甲壳虫再一次回到消费者视野又重新激起部分甲壳虫车迷对情怀的追求。

  2012年甲壳虫迎来一次大改款,其设计语言更接近初代甲壳虫车型。但在一段时间销量上升很快,随后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导致汽车销量也跟着下滑,当时全球累计销量为43万,由于甲壳虫销量不敌高尔夫在12年创下200万辆的全球销量,甲壳虫被大众认定为小众车型,其被定位为女性驾驶员以及独特外观影响所导致。

  直到2017年大众考虑过推出一款电动甲壳虫,大众想凭借MEB平台的优势使电动甲壳虫,更顺应时代变化,更容易得到消费者认可。随后的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大众CEO迪斯博士表示,大众集团想过开发电动版甲壳虫,但把更多的研发重心放到了ID系列新能源车型上,后者未来能够给大众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甲壳虫下线仪式

停产甲壳虫意在发展ID系列

  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研发部门负责人说到:“大众将停止甲壳虫换代车型的研发。”18年甲壳虫将推出最后一代车型后从此将停产,反观大众ID电动车系列其凭借MEB平台的多变性、开放性将成为大众集团重点研发的项目之一,大众甲壳虫停产其实很好理解。

  首先,在注重销量与利益多的时代,大众甲壳虫想要再一次凭借外观和情怀是很难再打动消费者的,销量下滑已经说明了甲壳虫不在属于这个时代。其次,即便大众甲壳虫使用MEB平台以电动车的形式出现,它的实用性也依旧不及ID系列车型,更可况在经历了排放门后,面对电气化的大趋势,大众早已把重心放在了I.D.系列新能源车型上。

  ID.ROOMZZ

  到2030大众集团对电动汽车的研发投资总额将超过300亿欧元。电动车型将在大众车辆中所占的份额将提高40%。大众计划在未来10年推出70款电动汽车。

总结

  就目前汽车发展角度看,新能源汽车则是当下汽车领域的发展重点,无论是各种新兴汽车品牌还是传统车企,都纷纷加入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任何一款经典车型都将有衰老的那一天,甲壳虫已经不适应当下汽车发展趋势,它不仅仅陪伴大众走过81年,也陪伴了甲壳虫车迷走过81年,然而时代的变化让甲壳虫渐渐淡忘在汽车发展潮流中。(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Seb祺,编辑/项欧)

甲壳虫 大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