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潜在受益A股名单出炉(附股)

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潜在受益A股名单出炉(附股)
2019年07月11日 12:4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潜在受益A股名单出炉(附股) 来源:数据宝

  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概念股,直接受益于美联储降息预期。

  美国时间7月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国会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证词讲稿中依旧未就7月是否降息做出明确表态,但重申美联储为维持美国经济增长将采取“合适的”措施。随后,随着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如期出炉,市场对于7月降息预期进一步增强。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市场全线上涨,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黄金原油齐大涨,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再度站上1400美元大关,油价创出阶段新高。

  中信证券认为,美联储可能为7月降息打开了大门。而如果美联储7月降息之后,也将打开国内降息的空间,中国央行大概率将跟随降息。而对国内投资者来说,应该如何配置大类资产,对A股会又有怎么样的影响呢?哪类股票将受益?

大类资产如何配置?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美联储降息概率逐步提升,首先直接利好黄金,债券是占优的品种,其次是股票,商品和本币都进入均衡位置。债券>股票>本币>商品是当前大类资产配置顺序,重点推荐黄金。从行业配置来看,在慢牛市场中,消费受到经济下行影响相对较小,在当前相对占优。但随着产出下降和利率下降的宏观条件同时具备,成长股重新占优。因此建议消费科技齐头并进,并逐步调增科技股的配置比重。

  中金公司同样看好黄金表现,维持下半年展望中不同资产黄金>股票>利率债>信用债>大宗资源品的排序,以及不同市场之间美国>欧洲>新兴>日本的建议。主要逻辑在于长期继续围绕实际利率下行的主线依然成立,尽管从宽松预期程度上相比G20峰会前或略有回撤。

黄金股早盘大涨

  A股今天早盘高开,黄金股当仁不让成为表现最好板块之一,概念指数涨幅超过3%。具体到个股上,恒邦股份银泰资源两只个股涨超9%,萃华珠宝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多只个股大涨超5%。

  部分黄金概念股其实早就开始表现。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恒邦股份6月以来累计上涨幅度超过53%,成为表现最出色的黄金概念股。另外,山东黄金和银泰资源两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20%,荣华实业中金黄金、湖南黄金、萃华珠宝、紫金矿业等个股涨幅超过10%。

潜在受益A股还有谁?

  以黄金为首的A股贵金属概念股,直接受益于美联储降息预期。那么,潜在受益的标的有谁呢?如前所述,中信证券认为中国央行大概率将跟随美联储降息。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A股潜在受益标的将大幅扩张。

  有分析人士认为,降息基本上对所有行业都是利好,因为财务成本都得到了下降。相对来说,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等三大行业受益程度更加显著,而其中房地产受制于政策,银行体量过大,因此非银金融值得重点考察。

  数据宝统计显示,非银金融板块中,6月以来涨幅最大的个股是华林证券,累计涨幅接近40%。另外,中原证券长城证券华鑫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从市值角度看,法尔胜宝德股份熊猫金控等个股市值不足30亿元。从市盈率角度看,渤海租赁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8倍最低,经纬纺机爱建集团五矿资本等个股市盈率均不足15倍。

  持续高股息率低估值股票有望受益

  假设央行降息,持续高股息低估值的品种也将获得更高的相对收益,这类股票也有望跑赢大盘。数据宝梳理发现,2016年至2018年股息率均超过3%的个股中,有30多只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10倍。其中,方大集团最新市盈率不足3倍榜单最低,去年业绩飙升导致该股市盈率较大,其业绩大涨主要系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大所致。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