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酝酿,中国白兰地终于问鼎全球顶级大赛——张裕可雅酒庄被授予“中国白兰地第一庄

百年酝酿,中国白兰地终于问鼎全球顶级大赛——张裕可雅酒庄被授予“中国白兰地第一庄
2019年07月10日 16:17 环球网

原标题:百年酝酿,中国白兰地终于问鼎全球顶级大赛——张裕可雅酒庄被授予“中国白兰地第一庄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中国可雅,世界共赏”为主题的可雅白兰地酒庄开庄仪式在烟台盛大举行,开启了世界领域高端白兰地的“张裕”时代。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主席雷吉娜·万德林娜(Regina Vanderlinde)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法国Advin公司董事会主席、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商联盟协会主席安东尼·莱夏(Antoine Leccia)、财经作家吴晓波、中国葡萄酒专家李德美、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江等到场出席,共同见证了可雅酒庄的揭幕。

  可雅酒庄被中国酒业协会授予“中国白兰地第一庄”称号

  “可雅”跨越百年实至名归

  1896年,中国的第一瓶白兰地就是由张裕酿造诞生,命名为“可雅”。1915年,张裕白兰地与茅台、汾酒等一同远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参赛,并一举夺得了金奖;2019年3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盲品大赛上,可雅白兰地与人头马、轩尼诗、马爹利等国际品牌同场竞技,并最终问鼎该场全球白兰地盲品赛的冠军。

  跨越127年的张裕公司发展史,可雅白兰地已是一杯“百年”佳酿,其倾注的是一代代张裕人的匠心耕耘,凝结的是张裕人实业兴国的情怀。2019年6月,中国第一座白兰地专业酒庄——可雅酒庄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正式建成开业。开庄仪式上,可雅酒庄被中国酒业协会正式授予了“中国白兰地第一庄”的称号。

  张裕着眼未来精心布局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白兰地作为一个国际化的酒种,越来越得到中国人的喜爱。张裕白兰地销售公司总经理姜华在现场详细讲解了可雅白兰地的两大战略、三大经营理念。并表示,未来张裕要成为白兰地的新中心,张裕白兰地有能力也有实力和来自全球的白兰地品牌同台竞技。有白兰地的地方就有可雅,这就是张裕的目标。

  两大战略。首先,是将可雅15年XO做成收藏级的大单品,10年XO做成市场流行的大单品。再者,高举高打,通过15年XO,10年XO的推广,带动更多产品的销售,最终实现可雅的全面发展。

  三大经营理念。第一是要盯着白酒做白兰地,中国白酒消费市场广阔,优秀的白酒企业很多,所以在经销商的选择上,产品的推广上,张裕都会向白酒企业学习。第二是要打造国际标准的中国特色产业,按照国际标准做白兰地,但同时一定会凸显出中国味道、中国特色。第三是以客户为中心,让经销商赚到钱。为了这个目标,张裕无论是在队伍建设、费用安排,还是价格体系设置、营销推广上,都会以客户为中心。

  将引领中国白兰地崛起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中国白兰地消费量仅为7.55万吨,2017年即增长至15.22万吨,2018年约为17.25万吨;与此对应的是,2010年中国白兰地产量仅为6万吨,2017年达到11.9万吨,2018年约为13.93万吨。这意味着,近年来中国白兰地市场的增速日益加快,但供需缺口却越来越大,且多数份额被洋品牌所占据。

  另据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BNI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进口干邑白兰地同比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上涨了61.8%和34.8%,在进口酒里是增速最快的。2017年,中国更是首次超越新加坡,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干邑销售市场。

  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洪江先生在开庄仪式上表示,“未来,我们坚信,可雅白兰地一定会步入世界顶级白兰地的阵营,引领国产白兰地产业崛起,并以新世界白兰地领军者姿态,为白兰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实现中国可雅,世界共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