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5G时代,思科26亿美元购光学元件制造商Acacia

备战5G时代,思科26亿美元购光学元件制造商Acacia
2019年07月10日 18: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备战5G时代,思科26亿美元购光学元件制造商Acacia

7月9日,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Cisco,Nasdaq: CSCO)和光学元件制造商Acacia Communications(Nasdaq:ACIA)共同宣布双方达成协议,思科将收购Acacia。

根据协议条款,收购将以现金的形式进行,价格约26亿美元,完成时间预计将在思科2020财年的下半年。届时Acacia的员工将加入由Bill Gartner负责的思科光学系统和光学业务部门。

Acacia成立于2009年,于2016年5月上市,是目前思科的供应商之一,负责设计和制造高速光学组件,帮助网络服务公司、服务提供商和数据中心运营商满足快速增长的消费者对数据的需求。思科称,将继续支持Acacia的现有客户以及新客户,这些客户希望在网络产品和数据中心使用领先的光学、数字信号处理/光子集成电路模块以及用于网络产品和数据中心的收发器。

思科介绍,Acacia的技术能够使其硬件用户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传输更多的数据。

路透社报道称,在全球范围内,移动网络需要更高容量的光纤接口以便在未来几年的5G网络中处理大量数据。晨星分析师Mark Cash称,此次收购将增进思科为网络服务提供商升级至5G的技术,并将其光学产品组合推向各种通信领域。Cash分析称,“思科的光学产品组合主要用于短距离数据中心的链接,通过收购Acacia,获得了在地下、长距离和海下等区域的技术。”

根据思科的Visual Networking指数,全球互联网流量预计到2022年,将从2017年的每天的4.1艾字节(exabytes)增长三倍至13.2艾字节(exabytes)。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说:“本次收购表明思科希望从光学和软件方面扩展网络业务,随着5G时代的到来,将产生越来越多的数据,思科也开始相应调整其产品组合。”

在上述交易公布后,Acacia股价在当地时间7月9日大涨35%。

思科CEO Chuck Robbins从2015年7月开始执掌这家老牌科技公司,并希望通过收购的方式增加公司实力,促进公司在云、物联网和网络安全等新领域的增长。

华尔街日报称,思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截至2018年7月28日的过去一年中,思科的营收达到493.3亿美元,同比增长2.7%,今年思科的营收有望超过500亿美元。

思科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