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年内或上市 将成世界首家上市私人航天公司

维珍银河年内或上市 将成世界首家上市私人航天公司
2019年07月10日 13:11 新华网

  原标题:维珍银河将成为世界首家上市的私人载人航天公司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创办的维珍银河公司计划年内上市,将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商业载人航天公司。

  维珍银河当地时间9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将与收购类投资公司“社会资本-赫多索菲亚”合并,后者计划向维珍银河投资约8亿美元,获得该公司最高约49%的股份。作为此次投资入股协议的一部分,维珍银河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其中,“社会资本-赫多索菲亚”首席执行官查马思·帕利哈皮蒂亚个人向维珍银河投资了1亿美元,将担任合并后新公司的总裁,他预计维珍银河将于2021年中旬开始盈利。

  布兰森创立的维珍集团涉及航空、消费产品等多个领域。2004年,布兰森创办维珍银河公司,旨在为客户提供太空旅行服务。维珍银河已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商业太空发射执照。

  维珍银河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首次商业载人飞行,布兰森将会是首批乘客之一。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人预订了该公司太空旅游计划的飞船座位,每个座位票价为20万至25万美元不等。截至目前,客户订金总规模已高达8000万美元。

  除了维珍银河之外,美国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创建的蓝色起源公司和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都在涉足商业载人航天项目。

责任编辑:李思阳

维珍 维珍银河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