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重申国内经济“温和扩张”

日本央行行长重申国内经济“温和扩张”
2019年07月09日 14:59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日本央行行长重申国内经济“温和扩张” 来源:{{source}}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8日在东京总部召开的分行行长会议上发表致辞,就国内经济重申一贯看法称“虽然能看到海外经济减速的影响,但经济正在温和扩张”,再次表达了当前维持现行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的想法。
    日本央行1日公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短观)结果显示,支撑日本经济的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判断指数连续两个季度恶化。不过,黑田认为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
    关于今后的物价走势,黑田指出朝着2%的通胀目标“将逐渐提升涨幅”,表示“将对政策进行必要的调整以维持(物价上涨)势头”。
    会议基于各分行行长的报告,确认个人消费、企业设备投资及生产等动向。日本央行8日下午公布显示对全国9个地区经济形势评估的地区经济报告(又称樱花报告)。

日本央行行长 日本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