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巨头争相布局区块链 这些股票或将起飞

全球巨头争相布局区块链 这些股票或将起飞
2019年07月09日 10:51 第一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标题:全球巨头争相布局区块链,这些A股相关标的或将起飞

  区块链板块盘中异动拉升,辉煌科技封涨停。国海证券认为,2019年迎来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

  7月9日,区块链板块盘中异动拉升,辉煌科技封涨停,聚龙股份恒宝股份涨超7%,海联金汇涨超6%,恒银金融晨鑫科技等个股涨超3%。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比特币涨破12500美元/枚,最高至12560美元/枚,24小时涨幅达9.31%,较今年内最低点3416美元,已累涨逾200%。分析认为,Facebook 发布的Libra白皮书引发了全球热议,这加大投资者对数字货币市场投资的热情,进而会推动数字货币价格的上涨。

  中金公司表示,Libra对矿机产业链影响有限,长期利好加密货币市场。Libra可能挑战全球支付体系。与比特币相比,Facebook发行的Libra货币,具有用户和应用场景的优势,并且由于采用LibraBFT共识机制,其具有更高交易处理量、更低延迟、更高能效。Libra可能会对目前的全球支付体系形成挑战。值得注意的是,FB通过发行虚拟货币,避开了银行作为支付业务的中间者,这将面临巨大的金融监管风险。

  国海证券认为,2019年迎来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首先,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能够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应用;其次,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此次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是区块链技术迈出了规范化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应用。我们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等应用爆发,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建议关注:新湖中宝(参股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趣链)、易见股份恒生电子信息发展金证股份安妮股份等。近期重点推荐标的:科大讯飞能科股份绿盟科技万达信息、恒生电子、上海钢联

  国盛证券指出,Facebook发币,全球巨头争相布局区块链,加速应用时代到来。2019年6月18日,由Facebook联合27个行业巨头创建的加密货币Libra白皮书发布,这是首个由全球互联网、金融、电信等多领域巨头共同主导的加密货币项目,欲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我们认为,全球巨头争相布局区块链,区块链全面进入应用时代。A股相关标的:安妮股份、易见股份、东港股份科蓝软件汇金科技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易见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