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下一站落定:将出任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

原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下一站落定:将出任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
2019年07月08日 20:3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原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下一站落定:将出任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黄斌 北京报道

7月8日,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的下一站尘埃落定:将出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一职。

交易商协会8日发布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称,“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协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徐忠同志为协会副秘书长,聘期四年(自2019年5月6日至2023年5月5日)”。目前,交易商协会秘书长为谢多,党委书记为刘薇,此前均为央行金融市场司干部。该会议决议的落款日期则为上个月4日。

公开信息显示,徐忠的职业生涯均在央行:1998年至2003年,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工作;2003年至2008年,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金融稳定评估处(副处长)和保险业风险评估处(处长)工作;2008年9月至2010年1月,任《金融研究》编辑部主任;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巡视员;2016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是由市场参与者自愿组成的,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同业拆借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和黄金市场在内的银行间市场的自律组织,会址设在北京;协会英文名称为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Market Institutional Investors,缩写为NAFMII。

交易商协会的一大职能,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下,管理非金融企业债券发行及存续期管理事宜。目前,银行间信用债市场是国内债券市场的主体(另一市场为交易所公司债),存量信用债占比超过90%。

此外,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解聘协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同意免去曹子娟、杨农同志的协会副秘书长职务。

曹子娟和杨农均为交易商协会创始秘书长时文朝旧部。其中,曹子娟于2003年11月起,出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

额外一提,今日交易商协会还发布了另一场理事会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有关事宜的议案》,同意在协会现行会费标准的框架下,进一步对发行人会员实施会费减免措施,未来五年(2019-2023年)对一般企业发行人会员减免0.5万元会费,按9.5万元/年收取。会费优惠减免措施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施行。

目前,交易商协会共有会员单位3638家,按每年5000元的让利标准计算,交易商协会每年“让利”的金额约为1800余万元。 

央行 中国人民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