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板块估值触底回升 优质新游弹性可期

游戏行业:板块估值触底回升 优质新游弹性可期
2019年07月08日 07:1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游戏行业:板块估值触底回升 优质新游弹性可期

  2019年6月,A股传媒板指(中信)上涨0.5%,沪深300指数上涨5.4%,恒生指数上涨6.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4%。在我们重点跟踪的游戏行业标的中,2019年6月涨幅前三为虎牙直播(+15.6%)、腾讯控股(+8.2%)、三七互娱(+7.8%)。年初至今涨幅前三为虎牙直播(+67.4%)、三七互娱(+47.2%)、吉比特(+45.3%)。

  一、市场情绪回暖,游戏板块估值回升

  6月游戏板块随市场情绪波动呈先抑后扬。6月中旬起游戏板块触底回升,A 股游戏板块19E-20E市盈率逐步修复至当前15.1x-13.1x水平。月末,版号申请材料重新递交后的首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产品供给端的紧张压力随着版号审批常态化而趋于缓解,新上线优质产品带动行业增速回暖的预期进一步加强。部分个股在新品带动下业绩弹性开始显现,板块基本面表现相较当前估值水平仍具布局优势。

  二、暑期档新品测试及上线密集

  暑期档新品测试及上线密集,关注重点产品上线带来的个股投资机会。6月,腾讯《和平精英》自5月上线以来稳居iOS畅销榜Top2,3月上线的《完美世界》手游也表现出良好的持续性,稳居iOS畅销榜Top5,月内新上线的西山居《剑网 3》月末已跌出iOS畅销榜Top20。7月将有多款重点厂商作品上线,有望形成催化带来个股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三七互娱,《精灵盛典》手游6月26日已上线iOS,预计7月初安卓渠道全面推广,月流水高峰有望突破4亿,近期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并稳步推进股权结构改善,若新品市场表现优秀有望带动业绩与估值双升;游族网络《权力的游戏》手游延期造成股价短期压制,重新定档7月10日全渠道上线,业绩弹性可期;完美世界《我的起源》《神雕侠侣 2》两款手游版号获批,《完美世界》手游流水持续性优异,解禁担忧消除后估值逐步修复,后续关注新游测试上线节奏及影视剧项目确认情况。若暑期多款新品获市场认可,有望形成板块共振。

  三、海外市场

  斗鱼披露最新IPO招股书显示Q1已实现盈利,有望近期上市;哔哩哔哩进入暑期运营旺季,多款独代及联运进口产品版号获批并陆续上市,游戏业务增速或超预期。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扩大,新游上线进度或市场表现不及预期等。

触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