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将解禁股:481亿市值下周解禁,2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下周将解禁股:481亿市值下周解禁,2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2019年07月07日 14:36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下周将解禁股:481亿市值下周解禁,2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来源:数据宝

  38股面临解禁 2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个股有38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481.89亿元,相比上周的1425亿元解禁市值,大幅下降66%。下周解禁股中仅有玲珑轮胎芒果超媒解禁市值超100亿元。

  其中玲珑轮胎解禁市值最高,该股下周有8.05亿股面临解禁,以最新收盘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37.72亿元;芒果超媒下周解禁2.85亿股,以最新收盘计算,解禁市值为108.93亿元。其他解禁市值较高的个股还有粤高速A芯能科技南都电源,解禁市值分别为65亿元、24亿元与21亿元。另外,还有8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2000万元,分别是大东海A南宁百货世嘉科技等,而大东海A解禁市值最少,仅有140万元。

  从解禁股比例角度来看,有13只个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珑玲轮胎解禁比例最高,下周该股有8.05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面临解禁,本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比例为67.13%;海汽集团下周有1.42亿股面临解禁,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为45 %。与珑玲轮胎一样,海汽集团解禁股同样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芯能科技下周有2.20亿股面临解禁,解禁股比例为44.06%,解禁类型同样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另外,解禁股比例较大的还有丰元股份、粤高速A、科大国创、吉宏股等,解禁比例均超过30%。

  38只解禁股中,有10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分别为卫星石化、南宁百货、大东海A、张家港行、世嘉科技等。其中,卫星石化解禁股数量占比最低,仅为0.05%,公司下周有54.6万股面临解禁,解禁股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

  解禁股6月以来整体表现弱于沪指

  下周面临解禁的38只个股,6月以来平均下跌1.55%,表现均差于大盘,沪指同期上涨3.88%。38只解禁股中,18股6月以来上涨,世嘉科技涨幅最大,6月以来该股上涨18%。通过其股东户数变动情况发现,该股自去年年末以来,股东户数一直呈减少趋势,一季度公布的最新股东户数为1.21万户,比上期减少6.44%。

  另外,涨幅较大的还有中国动力生物股份中电环保,三股分别上涨12.19%、11.92%、11.10%。中国动力受南北船合并利好消息刺激,近期表现活跃,放量明显。同时也有20股在此期间股价下跌,南兴股份跌幅最大,6月以来下跌34%,该股7月10日将有625.7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为3.18%。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还有芯能科技、科大智能、丰元股份、东方环宇等5股,平均下跌超过10%。

  解禁股中期业绩预告三喜二忧 2股实现全流通

  七月,进入上市公司中期财报披露季,上述38只面临解禁个股有5只预告了中期业绩,三只预增两只首亏。世嘉科技与卫星石化为预增,前者预计中期利润增幅中值为350%,后者中值为76%。科大国创为预增,公司预计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较大增长;维科技术华昌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解禁完成后,玲珑轮胎、海汽集团实现全流通;江苏吴中三元股份合锻智能、南宁百货等个股解禁后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超98%,接近全流通。

解禁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