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男孩”想老爸 徒步十里寻找

“拖鞋男孩”想老爸 徒步十里寻找
2019年07月06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拖鞋男孩”想老爸 徒步十里寻找

  见到儿子,姜先生既生气又心疼,连声对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通讯员 摄

  高速公路收费站行车道一般都是车来车往,可在7月4日,湖南高速常德管理处乌云界收费站的行车道却突然出现一名小男孩,身上沾满了灰尘,脚上穿着一双拖鞋。

  “拖鞋男孩”为何独自徒步出现在高速收费站?他从哪来?要到哪去?

  ■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丁子琦 通讯员 龚芬

【现场】  收费站惊现一7岁小男孩

  4日16时50分,在湖南高速乌云界收费站,收费班长谭金梅正像往常一样工作,突然传来一阵鸣笛声。往外一瞥,她发现一名身穿蓝色T恤男孩在收费站车道旁四处张望,被来往车辆的鸣笛声吓得不知所措。

  谭金梅走近一看,发现男孩身上沾满了灰尘,目测年纪在7岁左右。见此情形,谭金梅赶紧上前将男孩带到安全区域。

  男孩自称家住桃源县沙坪镇,距离乌云界收费站4.4公里,导航显示步行需要一小时。

  谭金梅将男孩带到站办公室休息,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

【原因】  留守儿童想多陪陪父亲

  7岁小男孩为何会出现在高速收费站?今天,记者找到了男孩的父亲姜先生。

  姜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沙坪镇小溪村的山里面。家里还有个女儿在读五年级,儿子7岁多读一年级。由于夫妻感情不和,孩子的妈妈年初就外出打工了。

  “小孩读的是寄宿学校,周末也在学校呆着。他们上学的时候,我就出远门打工,一天能挣近200块。孩子放寒暑假了,我就回到沙坪镇陪孩子,并抽空打短工补贴家用,一天120元左右。”姜先生说,儿子7月1日刚放暑假,在他租的房子里呆了三天。昨天因为要外出做事,就把儿子放到了姑姑家,把女儿放到了舅舅家。

  “昨天上午,儿子找熟人借了手机电话问我在哪,我就跟他讲了。没想到,他吃完中饭就跑来找我了。”姜先生猜测,儿子可能是想去他做工的地方陪着他。“毕竟,我们一年到头能呆一起的时间也不长。”

【父亲】  见面就想揍他,出事了怎么办

  “我接到收费站电话时正在做事,先是愣,接着惊:四五公里路,他怎么跑去的?”姜先生说,好在收费站离姜先生做事的地方只有一公里远,他便火急火燎地过去了。

  “我当时差点要打他!那么远地方,大人都要走一个钟头,他一个小毛孩,还穿着个拖鞋,得走多久哇!再说,路上出事了怎么办?”问及见到儿子的心情,姜先生又生气又心疼,还好儿子走到了高速收费站,遇到了好心人。

收费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