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年07月05日 03:0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本议案经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期间内有效,上述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上(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8)。

  近日,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临安支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提示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虽然投资产品均经过严格的评估,但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宏观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将选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并提供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保值增值、防范风险,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四、公司此前12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五、备查文件

  银行相关理财产品说明书及相应凭证。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4日

现金管理 万马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