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名“中国通”联名致信特朗普 《华盛顿邮报》全文刊发公开信

美国百名“中国通”联名致信特朗普 《华盛顿邮报》全文刊发公开信
2019年07月05日 10:29 经济网

原标题:美国百名“中国通”联名致信特朗普 《华盛顿邮报》全文刊发公开信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邹松霖 | 北京报道

  7月3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封致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美国国会成员的公开信,标题为《中国不是敌人》(China is not an enemy)。

  公开信由100名美国学术界、外交政策界、军队以及商业界的资深亚洲及中国问题专家联合签署。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傅泰林(M. Taylor Fravel)、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J. Stapleton Roy)、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史文(Michael D. Swaine)、美国国务院前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和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Ezra F. Vogel)领衔撰写,其他95位“中国通”联合署名(共100人)。

  公开信从7个方面论证为何美中对抗对美国不利,并在最后指出,联署此信的人数如此众多,正表明,在华盛顿并不存在必须与中国全面为敌的压倒性共识。

  专家们开门见山表示,对日益恶化的美中关系深感担忧,认为这不符合美国和全球的利益。中国不是经济上的敌人,也不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方面的威胁以至于到需要全面对抗的程度,而正是美国的许多行动直接促成了两国关系的螺旋式下降。

  公开信认为,“美国试图将中国视为敌人,并在全球经济中与其脱钩,这将损害美国的国际地位和声誉,并损害所有国家的经济利益。美国的反对无法阻止中国经济的继续扩张、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占有率继续提高以及中国在国际问题上扮演更大角色。”

  更进一步来说,“美国不能在不损害自身的情况下显著减缓中国的崛起。如果美国向盟友施压,迫使其将中国视为经济和政治敌人,那么这将削弱美国与这些盟国间的关系,最终被孤立的将是华盛顿,而不是北京。”

  对于中国对国际社会与国际秩序的重要作用,公开信中写道,“中国的参与对国际体系的存续以及对像气候变化这样的共同议题采取有效措施来说,至关重要。美国应鼓励中国参与新的或修正过的国际制度。在这些新制度中,新兴大国可以有更大的发言权。”

  公开信认为,对中国可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领袖的担心被夸大了。“以零和的方式处理中国的角色只会鼓励中国要么从现有体系中脱钩,要么支持国际秩序的分裂,这会伤害西方的利益。”

  专家们的结论是:成功的美国对华政策必须着眼于与其他国家建立持久的联盟,以对经济和安全目标提供支持。它必须基于对中国的看法、利益、目标和行为的现实评估。

  “说到底,美国必须重塑其在变化的世界中参与竞争的能力,并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通力合作,而不是推动与国际社会发展背道而驰的主张、削弱并遏制中国在世界的参与。这样才能实现美国自身的利益最大化。” 

  编审 | 郭    芳

华盛顿邮报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