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公布今年首批10起拖欠劳动报酬案

青海公布今年首批10起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9年07月04日 02:45 工人日报

原标题:青海公布今年首批10起拖欠劳动报酬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为警示和震慑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现向社会公布10起拖欠农民工等劳动报酬案件。

  这10起拖欠农民工等劳动报酬案件包括:青海泰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班玛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3标段中拖欠劳动报酬案、青海祁连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青海安东建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宁夏固原祥泰工程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郭清学拖欠劳动报酬案、曹贵存拖欠劳动报酬案、廖润华拖欠劳动报酬案、沙建波拖欠劳动报酬案、高建青拖欠劳动报酬案等。

  其中,由青海省玛沁县建筑工程公司中标承建的班玛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3标段土建工程,因违法分包等导致拖欠69名农民工工资196.67万元。2018年7月至2019年1月间,班玛县人社局先后4次责令该单位支付拖欠工资169.67万元,并申请动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支付被拖欠工资27万元,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完毕。

  2018年11月22日,朱文祖、杜生杰等56名农民工向政府投诉反映,青海泰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多禾茂乡4标段易地搬迁项目中拖欠农民工工资。经查,该项目承建单位为徐州佳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承建方将工程轻工(劳务)承包给青海泰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后,拖欠56名农民工工资58.26万元。今年1月3日,泽库县人社局启动徐州佳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农民工工资保证金60万元,分三次将拖欠工资全部支付完毕。4月4日,对青海泰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处理决定。

  2018年3月20日,袁文化等35人到政府部门投诉高建青拖欠劳动报酬。经查,包工头高建青在其承包的建筑工地施工期间共拖欠35名农民工工资44.59万元。2018年7月和8月,格尔木市人社局依法向高建青下达劳动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和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高建青拒不履行。2018年8月,格尔木市人社局依法以高建青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2019年1月10日,李俊祥、李明沅等农民工到海东市乐都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曹贵存拖欠工资。经查,曹贵存在其承包的海东市乐都区下营乡城台光伏电站项目中拖欠农民工工资27.71万元。3月28日,海东市乐都区人社局依法以曹贵存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公安机关已对曹贵存采取强制措施。

青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