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公司半年报预喜 东方通上半年净利润预增逾26倍

多公司半年报预喜 东方通上半年净利润预增逾26倍
2019年07月04日 00:2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多公司半年报预喜 东方通上半年净利润预增逾26倍

  多公司半年报预喜

  东方通上半年净利润预增逾26倍

  昨日晚间,多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东方通(300379)以26倍的预增成绩,最为吸引眼球。

  公告显示,东方通预计2019年上半年盈利4,380万元至4,42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621.51%-2,646.37%。对于增长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基础软件、信息安全等主营业务持续保持增长,营业收入及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60%。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应急安全等新兴市场,布局5G、工业互联网、军工信息化等新兴领域,并取得了一些突破性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通主营业务为基础软件中的中间件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

  万马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131%–170%

  此外,昨日同样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万马股份(002276)也收获了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的成绩。根据该公司公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增长131.20%–169.73%。报告期,公司通过“优化电缆产品结构,改善销售模式,积极开拓新材料市场”等举措,实现电缆及新材料板块订单量同比增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产品毛利率提升,盈利能力增强。

  盘活资产缓解资金压力

  ST安泰转让中泰煤业29%股权

  ST安泰(600408)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安泰能源目前持有中泰煤业29%的股权。为有效盘活资产,缓解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公司拟将上述股权进行处置,并同意安泰能源将其所持中泰煤业29%股权全部转让给沁新集团,转让价款为2.82亿元。公告称,此次交易产生的投资收益约2.4亿元,将计入公司当期营业外收入,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公告显示,ST安泰自2007年投资参股中泰煤业,系为了稳定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料煤供应,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中泰煤业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进展缓慢,至今尚未取得采矿权证,公司投资多年未获收益。为了有效盘活资产,降低投资风险,缓解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公司拟将上述参股中泰煤业的股权进行转让。

  资料显示,中泰煤业成立于2007年9月,主要系对中阳县吴家峁勘查区煤炭资源的投资管理,核心资产为已取得的煤炭资源探矿权,井田设计生产规模为300万吨/年,目前尚未取得采矿权证。截至2019年4月30日,中泰煤业未经审计的总资产5.40亿元,净资产为1.43亿元。本次交易前,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中泰煤业51%的股权,安泰能源持有中泰煤业29%的股权,中阳钢铁持有中泰煤业20%的股权。

  获得香港中成药注册证明书

  白云山安宫牛黄丸可在香港销售

  白云山(600332)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的药品“中一牌”安宫牛黄丸,于2019年7月2日获得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中成药注册证明书》,准许“中一牌”药品安宫牛黄丸在香港出售。

  资料显示,安宫牛黄丸功能主治清热解毒,镇惊开窍。安宫牛黄丸为中一药业主要产品之一,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7,538.75万元。

  根据白云山此前发布的公告称,该公司2018年营收422.33亿,同比增长101.55%,净利润34.4亿,同比增长60.9%,每股收益2.116元。

  金智科技:参股公司从事垃圾分类处理等业务

  “你是什么垃圾?”近期上海垃圾分类热点频出,上市公司相关概念股也被热炒。昨日晚间,金智科技(002090)发布公告称,承认参股公司确实有从事垃圾分类处理等业务。

  金智科技此前在互动平台上回应是否涉足垃圾分类业务的提问时表示,公司参股公司云思顿专业从事智能垃圾箱的研发、生产、制造及提供垃圾分类处理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份正式实施,上海垃圾分类执法力度将全面加大,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全部纳入执法检查范围。有机构认为,金智科技围绕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两大业务板块开展主营业务,参股公司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于智能垃圾箱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商和智能垃圾分类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东方通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