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主办“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西山煤电活动成功举办

深交所主办“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西山煤电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03日 16:10 全景网

原标题:深交所主办“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西山煤电活动成功举办

  全景网7月3日讯 今日,“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西山煤电活动在太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交所、山西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支持单位为证券时报、全景网。山西地区营业部投资者代表、西山煤电公司高管等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观西山煤电了解企业如何提质增效

  今日上午,投资者们在西山煤电太原选煤厂会议中心集合后,抵达太原选煤厂调度中心参观。在调度中心,太原选煤厂首席工程师朱秀萍向投资者们介绍公司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能力。据了解,太原选煤厂的所有生产指令都从调度中心发出。

  有投资者关心工厂一年的产量有多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公司一年精煤产量现在大概在200万吨左右,之前最高峰曾经达到过320万吨。

  在参观洗煤车间的时候,该车间主任向投资者介绍车间情况。据介绍,该车间前段时间经过改造,改造以后,需要的操作人员减少,效率得到了提升,每小时约处理900到1000吨煤。

  洗煤车间不远处就是运煤铁路线,投资者们参观并了解了煤如何运输又如何进入生产车间开始加工。

  践行循环经济对资源进行充分利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阶段,西山煤电董事长、总经理樊大宏致辞并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7点要求:

  第一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走好“减优绿”路径;

  第二、继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

  第三、巩固市场营销根基,提升经营管控质量;

  第四、深化改革攻坚力度,持续防范经营风险;

  第五、加快资本运作步伐,推动证券业务创新;

  第六、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第七、维护投资者关系,保障各方股东权益。

  在投资者提问环节,有投资者提问称,公司生产煤炭的价格是否保持稳定,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请介绍一下?

  公司管理层回复称:煤炭曾经经历过黄金十年,从2016年的煤炭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价格逐步回升到现在运行平稳,公司在去年签订了长期协议,煤炭价格略微涨了一点,到现在看来,非常的稳定。从实际运行效果看,焦煤价格趋于平稳,恶性竞争市场应该不会再出现,公司目前运行情况,很良好,产销平衡。

  有投资者提问称,国家近期降税,对公司是否有影响?

  公司管理层回复称:结合煤炭行业的特点,国家降税对公司的现金流及税费负担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有投资者提问称,电厂近期效益不是很好,对公司是否会有影响?

  公司管理层回复称:公司主营产品是焦煤,不是电煤,所以影响不大。另外,公司始终在提高抗风险能力,不管是煤矸石发电还是粉煤灰做水泥,都是要践行循环经济,提高综合盈利能力。

  有投资者提问称,公司对于投资者回报方面会怎么做?

  公司管理层回复称:刚刚的宣传片也展示了,截止到2017年,公司累计分红就已经超过70个亿,到现在已经分红超过80个亿了,公司接下来还是要把企业做好、把专业的事情做好,不断提升企业效率,持续回报投资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2019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及“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强化中小投资者权利意识,督促上市公司完善治理,营造更加公平、理性的市场环境,深交所持续开展“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为主题的投资者开放日活动。一是引导投资者公平参与决策和管理,提高投资者股东权利意识与责任,培养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二是促进上市公司贴近投资者,增进双方互动“认识”,让投资者公平享有信息知情权,公平对待所有股东,优化投资回报机制,共同培育公平、理性的良好市场文化和氛围。

  截止到目前,深交所投资者开放日活动已举办了243期,参加活动人数逾13000人。

西山煤电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