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看盘|A股市场主流热点或将切换,转向科技股和医药股

秦洪看盘|A股市场主流热点或将切换,转向科技股和医药股
2019年07月02日 17: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秦洪看盘|A股市场主流热点或将切换,转向科技股和医药股

周二A股市场出现窄幅震荡的格局,上证综指在早盘小幅低开后一度探底,随着科技股、医药股、猪肉股的强势,大盘有所企稳,创业板指数得益于科技股的活跃而反复逞强。

看来,短线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渐有从食品饮料股向科技股、医药股等品种转向的可能性,这有利于后续行情的演绎。

获利盘套现

经过周一大幅上涨之后,周二的窄幅震荡走势并未出乎市场参与者的预期。毕竟,周一的大涨,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尤其是券商股、食品饮料股等投资主线,不仅是5月以来一直活跃,并且在上周五、本周一均出现了大力拉升的态势,有进入主升浪的迹象,这进一步放大了获利盘的获利幅度。并且,从估值角度来说,一系列数据说明酱油、醋等调味品,高端白酒,头部券商股的估值已站上历史中位区上方,说明此类个股的估值压力也开始增强。

因此,在周二,当北上资金通道重新开放之际,不少内资获利盘就在食品饮料股、券商股上加大了套现力度。此类个股是A股市场的核心主线,其抛压加大,使得主要指数的上档压力增强。更何况,北上资金近两年来的表现显示其才称得上A股市场最聪明的资金团队。所以,当内资盘把外资盘作为交易对手之际,北上资金在周二并未大幅净流入,尤其是在食品饮料股、券商股这些核心主线的头部股较为集中的沪市,北上资金的沪股通是净流出,说明北上资金并未追涨,这进一步加剧了上证综指的短线走势压力。

热点或切换

有意思的是,周二北上资金的深股通是净流入。由于深市的以医药股、5G为代表的科技股占有较大的权重,所以,深股通的净流入意味着北上资金开始青睐那些今年以来涨幅不大且估值处在历史相对低位区域的科技股、医药股。这也是周二医药股、科技股活跃的诱因之一,比如,CRO龙头的泰格医药康龙化成,医疗器械领域的迈瑞医疗,体外诊断龙头的艾德生物,核医药龙头的东诚药业等个股,均是深市主要指数的核心构成部分,尤其是迈瑞医疗已是创业板中超2000亿元市值的个股。

如此的资金流向、热点动向,显示A股市场的主流热点或将转换,即从近期涨幅较高、市盈率等估值数据越过历史中位数的食品饮料股等核心主线,渐渐转向科技股、医药股。这也得到了产业信息相关层面的佐证,比如医药行业,目前我国医疗器械、创新药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初步具备了进口替代的水平。所以,中西部地区的省市自治区就要求大型医院在采购医疗器械时需要采购自主产品,这就进一步放大了医疗器械板块的行业景气的预期;再比如科技股,虽然移动互联网红利在衰落,但是,大数据存储、5G基站的建设等正在拉开新的序幕,从而给相关领域的龙头股带来了新的产业订单,业绩的确定性并不亚于食品饮料股、券商头部股。所以,资金的转向也有着产业推导的逻辑。

这对于短线A股市场走势来说,是一个较为积极的信号,如此就可以达到热点在切换中、轮动中演绎的目的,从而推动板块、个股行情的活跃,有利于提振市场参与者的交易情绪,更有利于A股市场弹升行情向纵深发展。所以,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持股,同时,将仓位适量转向科技股、医药股。

秦洪 医药股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