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标普500最牛成分股诞生 6个月大涨92.8%

上半年标普500最牛成分股诞生 6个月大涨92.8%
2019年07月01日 17:06 每经网

原标题:上半年标普500最牛成分股诞生 6个月大涨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余冬梅    

  今年已过半,回顾美股今年上半年成绩单,标普500上涨17.2%、道指上涨13.9%、纳指上涨20%。那么,整个上半年,美股表现最好的公司是哪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原来是一家美容公司。

  全球最大香水公司、跨国美容公司科蒂集团(Coty,NYSE:COTY)年初至6月28日(周五)收盘累积涨幅达92.8%,而同期内标普500的涨幅仅为17%,科蒂成为标普500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个股。值得注意的是,整个2018年,科蒂股价累积下挫了67%,但由于今年以来投资者押注公司在新管理层领导下有望实现转变,并最终从收购宝洁美容业务中恢复过来,科蒂股价年初至今已接近翻倍。

图片来源:雅虎财经

2016年收购宝洁美容业务,科蒂成本大增

  对于科蒂优异的表现,ConsumerEdge Research分析师乔纳森·费尼(Jonathan Feeney)表示,科蒂目前正处于过渡期,许多投资者都认为科蒂的股价此前被“大幅低估”了。菲尼将科蒂股价的大涨归功于控股公司JAB holdings。私募股权公司JAB也控制着Dr.Pepper(一种软饮)等品牌,JAB于今年4月收购了科蒂,此举受到了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好评。

  收购了科蒂后,JAB也没有回避其他的并购交易——本月早些时候,《女装日报》报道称,科蒂正在就收购凯莉·詹纳(Kylie Jenner)旗下价值12亿美元的化妆品公司Kylie Cosmetics进行谈判。

  巴克莱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科蒂目前确实承担不起进行大规模收购的费用,不过我们认为,JAB会找到一种方法,为科蒂找到合适的资产。”然而,另外一些分析师却一致认为,科蒂的核心品牌——如封面女郎(Covergirl)、Rimmel和蜜丝佛陀(Max factor)正在失去份额上升的势头。投行D.A.Davidson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科蒂的六个彩妆品牌中,有四个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失去了排名。此外,D.A.Davidson对科蒂的评级为中性。

  巴克莱化妆品、家庭及个人护理分析师劳伦•利伯曼(Lauren Lieberm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科蒂拥有“一系列处于劣势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全球和美国本土市场都缺乏规模,并且本土和海外市场还相互脱节。”巴克莱对科蒂的评级为持有。

  2016年,科蒂宣布将收购宝洁的美容业务。然而,根据科蒂2017财年的年报,公司业绩受到收购宝洁公司41个品牌带来的额外成本的影响。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也表示,在经历了动荡的2017年和2018年的并购整合后,科蒂目前正处于一个过渡期,该行也是仅有的两家给予科蒂买入评级的投行之一。RBC预计,从2022年开始,“在提高了产量,以及收购宝洁带来的协同效应的支持下,科蒂的利润率将会大幅提高。”

分析师预计2019财年科蒂营收将下滑7.4%

  RBC战略财富管理总裁马克•泰珀(Mark Tepper)上月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去年宣布收购宝洁美容业务的计划时,科蒂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如今的科蒂正在反弹。”泰珀还指出,科蒂的基本面不会对公司股价的长期上涨提供支持。

  “在我看来,科蒂的总体战略仍然存在缺陷。收购了宝洁的美容业务后,科蒂已经把大众消费的支出增加了一倍,但消费者的偏好已经发生了变化。消费者现在想要的是体验,是品牌的知名度,而不是科蒂旗下的美妆品牌。此外,科蒂的债务也高得惊人。”泰珀说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科蒂股价今年以来的大幅上涨,或许也跟空头有一定的关系——根据FactSet的数据,科蒂目前是标普500成分股中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空仓比例达到14.6%。此外,据彭博终端机数据,科蒂2018财年的营收为94亿美元,而分析师对科蒂2019财年的营收预期为87亿美元,将下滑7.4%。

  除了科蒂外,美股的美容类股今年上半年也收获了巨大的涨幅,例如,美国最大的美容品零售商犹他彩妆(Ulta,NASDAQ:ULTA)和雅诗兰黛(NYSE:EL)年初至今股价都上涨了40%以上。美国化妆品品牌e.l.f.更是累计上涨了近54%。

科蒂 标普50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