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经济专家: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损人害己

澳经济专家: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损人害己
2019年07月01日 13:06 环球网

原标题:澳经济专家: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损人害己 来源:国际在线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在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不断抬头、世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格外受到世界的关注。澳大利亚经济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损人害己,他期待峰会能采取实际行动缓解当前贸易冲突。

  澳大利亚经济学家蒂姆·哈考特认为,美国用关税当武器来遏制中国发展,大行贸易保护主义,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

澳大利亚经济学家 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教授 蒂姆·哈考特: 我认为人们应该从美国大萧条中吸取教训,保护主义只会伤害所有人的利益,没有人会受益于贸易战,所有国家都是输家,所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旨在避免贸易摩擦,我期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可以通过此次峰会重振世界经济,确保世界贸易体系有序发展,各国共同开放市场确保经济的互通和增长。

  蒂姆·哈考特指出,美国应该意识到自身贸易政策的错误,加征关税的做法并不会让美国变强大,反而会给美国自身以及全球带来伤害。

澳大利亚经济学家 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教授 蒂姆·哈考特: 我的担忧是保护主义不仅伤害美国自身,也伤害那些受益于开放贸易的,亚洲和世界其他国家的民众,我希望中国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提出有利于开放型经济的主张。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