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飙升近400点 机构称升值利好A股

离岸人民币飙升近400点 机构称升值利好A股
2019年07月01日 09:52 中国证券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离岸人民币飙升近400点 机构称升值利好A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利好消息提振,7月1日亚市盘初离岸人民币大涨。截至北京时间6:3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6.8287元,大涨400点,涨幅为0.58%。

  华泰证券宏观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从权益资产的视角来看,下半年汇率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G20峰会后,外部形势出现缓和,人民币汇率可能重启升值趋势。这对于股票市场会有一定的系统性估值提升机会。

  该研究团队认为,中长期来看,未来十年,美元上行周期已经触顶,将逐渐进入下行通道,资本可能重新回流新兴市场。预计中国在科技创新层面会有突破,增强人口质量红利,此外,对外开放有利于推动生产要素组织方式的优化,均成为吸引资本流入中国的支撑因素,这将促进人民币风险资产价值重估。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很可能是升值趋势。

责任编辑:郭建

离岸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