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自信躲过美国制裁

埃尔多安自信躲过美国制裁
2019年07月01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埃尔多安自信躲过美国制裁

  据新华社电 土耳其和美国领导人6月29日会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后续表达自信,即土耳其虽然就购买俄罗斯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与美国龃龉,但不会招致美方制裁。

  埃尔多安当天在日本大阪先后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

  “我们听他(特朗普)说,不会发生任何这种(制裁)情况。”埃尔多安告诉媒体记者。他说,土美两国是“战略伙伴”,但“没有人有权干涉土耳其主权”。

  会后,埃尔多安的办公室说,特朗普表达解决S-400争端的愿望,前提是“不损害双边关系”。

  美国及其主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反对土耳其采购S-400,声称这一俄制系统与北约防空系统不兼容,还可能危及美制F-35型战机安全。

  美方多次要求土方取消S-400订单,设定7月31日为期限,威胁施行制裁、暂停向土方交付F-35战机零部件并暂停F-35项目合作,土方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

  埃尔多安会晤普京后确认,俄方预期7月上半月向土耳其交付S-400,双方约定联合生产和部分技术转让。

  土耳其最初寻求购买美制“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时任总统奥巴马没有能够说服国会批准那项交易,土耳其转而与俄罗斯2017年签订S-400采购协议。

  法新社报道,埃尔多安抓住这一点,似乎“说动”特朗普。特朗普会晤后说,埃尔多安不应为上一届政府的“失败”担责,“不能那样做生意,那样不好”。(田野)

埃尔多安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