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疫苗法鼓励企业进军国际

要闻:疫苗法鼓励企业进军国际
2019年07月01日 03:2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要闻:疫苗法鼓励企业进军国际

  疫苗法鼓励企业进军国际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疫苗管理法。疫苗管理法98条规定:国家鼓励疫苗生产企业按照国际采购要求生产、出口疫苗。而在此前的疫苗管理法草案三审稿中,尚无这样的规定。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表示,此次疫苗管理法中作出了一系列新的规定来鼓励疫苗的创新和发展,包括支持疫苗产业发展和结构优化等。上市公司中,沃森生物子公司玉溪沃森获得埃及卫生部签发的采购订单;康泰生物表示,目前已出口部分疫苗成品及原液。

  1至5月我国软件产业业务收入达2.63万亿元 同比增长14.7%

  据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30日介绍,2019年1至5月我国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当前,我国软件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软件定义”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软件创新引擎作用更加凸显。

  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

  6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8.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7月全国水泥价格预计继续呈下行趋势

  据数字水泥网统计,本周全国水泥市场平均价格为416元/吨,环比上周基本持平。本周全国水泥库容比为59.69,环比上周59.31,略有上涨。临近6月底,国内水泥市场需求表现疲软,企业发货稳定在7-8成水平,水泥价格继续震荡调整为主。7月仍为水泥行业传统淡季,预计价格继续呈下行趋势。

  前5月深圳实际使用外资近23亿美元

  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深圳实际使用外资呈现持续稳步上升趋势,1-5月,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46家,实际使用外资22.93亿美元,同比增长6.4%。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吸收的外资占比过半。1-5月间,该片区实际使用外资12.42亿美元,同比增长55.24%,占比达到54.16%。

  中国民企推出20吨级可回收运载火箭方案

  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卫星全球服务国际合作商洽会上,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和立极太空探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天梦”火箭的总体方案及商业规划。据介绍,“天梦”火箭低轨道运载能力将达20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6吨。其特点是两级入轨、动力冗余、并联贮箱、简单可靠,且可回收和重复使用。

实际使用外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