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信息与北汽蓝谷等战略合作 推动汽车行业智能网联等建设

启明信息与北汽蓝谷等战略合作 推动汽车行业智能网联等建设
2019年06月30日 17:43 中证网

原标题:启明信息北汽蓝谷等战略合作 推动汽车行业智能网联等建设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启明信息(002232)6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汽蓝谷、武汉东浦签署了《汽车行业协同数字化创新产业联盟战略框架协议》,拟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行业智能网联等“新四化”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汽车行业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水平。

  公告称,三方合作立足于信息技术与汽车及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中国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和能力提升为目标。合作内容包括立足汽车行业,逐步完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主数据管理的标准化建设,以及数据资产界定、保护、利用、交易的标准化建设;在《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标准体系框架下,共同编制、发起车联网相关标准,车辆数据采集标准,车辆数据应用标准等,引领建立中国车联网产业新生态;三方建立采购联盟,推出信息化相关产品和服务的采购指导价,实现成本降低;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落地;共同绘制汽车行业科技地图,共建产业生态。

  公司表示,协议签订将加速汽车产业数字化业务生态链聚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行业影响力,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后续发展将带来积极影响。

启明信息 网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