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丨海外基金巨亏 广发证券称已对管理层个别成员问责,退回部分月薪

快看丨海外基金巨亏 广发证券称已对管理层个别成员问责,退回部分月薪
2019年06月28日 17:48 界面

原标题:快看丨海外基金巨亏 广发证券称已对管理层个别成员问责,退回部分月薪 来源:界面新闻

摄影 张艺

  记者 张艺

  海外对冲基金出现重大亏损、与ST康美(600518.SH)关系密切、150亿元融资批文过期失效,正处于多事之秋的广发证券(000776.SZ)在6月28日举办了首场迁址至广发证券大厦后的年度股东大会。

  这场股东大会的安保严格程度与前一日在深圳召开的招商银行(600036.SH)股东大会严格程度不相上下。股东大会议案宣读完毕的投票时段通常是上市公司与股东的交流时间,不过此次广发证券交流环节上未有股东提问。

  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2018年经营管理层履职情况、绩效考核情况、薪酬情况的专项说明等议案。

  广发证券总经理林治海表示,2018年的管理层履职情况来看,能够落实各项决议,勤勉尽责。“针对公司存在对境外子公司管控不到位,未有效督促境外子公司强化合规风险管理及审慎开展业务等问题,公司已对涉及到的经营管理层个别成员进行了问责,此外,涉及到的经营管理层个别成员退回2018年度部分月度固定薪酬。”

  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在现场表示,2018年公司证券行业收入和利润都出现下滑。

  广发证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2.70亿元,同比下降29.4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9.03亿元,同比下降53.25%。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正是该公司旗下基金亏损。

  此前广发证券海外投资基金出现了亏损,4月中旬,广发证券发布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在对总经理林治海的问责以及董事绩效薪酬考核方面,有两位独立董事投出了弃权票。

  此外,6月18日广发证券增发批复到期,公司筹划一年多的150亿元定增融资计划失效。

广发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