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掘金“注意力经济”跻身2018全球户外媒体营收榜三甲

分众传媒掘金“注意力经济”跻身2018全球户外媒体营收榜三甲
2019年06月27日 23:52 每经网

原标题:分众传媒掘金“注意力经济”跻身2018全球户外媒体营收榜三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祝裕

  酒香也怕巷子深,广告市场的规模随之不断扩大。日前,户外广告内参通过各家户外媒体公司财报整理出全球户外媒体公司营收前15强排名。其中,中国有3家媒体公司入围前15名,分别是分众传媒(002027,SZ)、白马户外媒体(0100,HK)和雅仕维(1993,HK)。

  在这份排名榜上,户外媒体法国德高集团以42.7亿美元位列榜首,而分众传媒以22亿美元的成绩排在榜单第3位,占据绝对优势,稳坐行业的龙头地位。

  全球领先的电梯及影院媒体集团

  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在广告行业已经深耕了几十年。对于广告,他经常说:“广告是一种反人性的东西,根本没有人要看广告,其本质上是一种打扰,是一种中断。”

  但是他发现有一个场景是例外,那就是电梯。“试想一下,如果一对陌生人站在电梯里,你也不能盯着人家看,最实际的选择就是看看广告。这个场景,对用户来说,不仅不是打扰,反而是打发无聊或者处理尴尬的一种方式。”江南春认为。

  而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和渠道更加碎片化,一些内容有可能造成瞬间的冲击力,但却未必会被目标受众记住,最终的结局还是过目即忘。但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设施,电梯代表着四个关键词:主流人群、必经、高频、低干扰,可以将品牌渗透到城市主流人群必经的写字楼、公寓、影院等工作生活场景之中,重复冲击受众大脑,最终通过规模和体量效应所形成品牌集中引爆能力。

  “受众的本质在于遗忘,而广告的本质就是重复。电梯就是好的引爆设施,通过高频曝光,在消费者心中打造新认知,从而实现品牌的引爆。”2003年,江南春抓住了电梯这个核心场景,创建电梯媒体广告模式。

  随后,公司进一步挖掘贴近消费者生活的核心媒体平台,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梯媒体(包含电梯电视媒体和电梯海报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和终端卖场媒体等,覆盖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和消费场景。

  截至2018年末,公司已形成了覆盖全国约300多个城市的生活圈媒体网络,并已在韩国和印度尼西亚设立控股子公司,新加坡联营公司以拓展海外媒体资源。透过上述榜单,也可以看出户外广告头部企业正呈现国际化趋势,榜单中的头部企业均在多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而分众传媒已早早看到了这一趋势,现正加快国际化进程。

  推进数字化进程

  2003年-2018年,分众传媒集团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56%。2018年,公司营收再创新高,同比增长21.12%至145.5亿元,净利润达到58.28亿元。

  事实上,近年来许多新兴品牌崛起的背后都藏着分众传媒这位“幕后功臣”。神州租车、饿了么、快狗打车等新兴品牌纷纷选择分众作为线下引爆的核心媒体。瑞幸咖啡、猎聘、小米、美团点评等成功上市的企业,作为不同行业的开创者,都选择运用分众传媒在时间窗口进行“饱和攻击”,在用户心中取得优势位置,在市场上取得了领先份额。同时,郎酒、波司登、飞鹤奶粉等越来越多的中国传统行业领导品牌也选择在分众传媒投放,以实现品牌的转型升级,并收获了销量的大幅增长。

  2018年,对分众传媒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阿里巴巴成为了分众传媒的第二大股东。2018年7月,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巨头的入股,给分众传媒带来的不止资金,还有技术。阿里巴巴的新零售基础设施能力和大数据能力与分众传媒的广泛的线下触达网络形成化学反应,为用户和商家带来全新的体验和独特价值。

  2019年1月,分众传媒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推进“U众计划”,携手引领线上线下全链路、品效协同的新营销模式。目前,分众电梯媒体已经实现了网络可推送、实时可监测、动态可回流、效果可评估,通过数字化改造,分众已进化为一个融入品牌全域营销、提升品牌消费者资产的核心平台,不断协助品牌精准投放,屏与端流量互动,助力品牌在数字时代提升销售转化率。

  注意力经济时代,人类的眼睛盯住哪里,哪里就会有商业接踵而至,扩张媒体点位势在必行。对于未来,江南春也在去年提出了分众传媒的中期目标,要覆盖500个城市的500万个终端,日覆盖5亿城市新中产,触达中国城市绝大部分的主流消费力。

分众传媒 江南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