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警方摧毁一洗钱团伙 涉案金额28亿元

福建泉州警方摧毁一洗钱团伙 涉案金额28亿元
2019年06月27日 19:27 新华网

原标题:福建泉州警方摧毁一洗钱团伙 涉案金额28亿元

  新华社福州6月27日电(记者王成)记者从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获悉,日前,泉州警方集结晋江、安溪两地700多名警力集中收网,摧毁一组建“第四方支付平台”为赌博、诈骗网站提供充值、提现服务的洗钱犯罪团伙,抓获95名团伙成员,涉案金额高达28亿元。

  今年3月27日,一个名为“通宝支付”的网络平台引起了警方关注。泉州、晋江两级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通宝支付”其实是一个“第四方支付平台”,该平台通过聚合多种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银行及其他服务商接口,提供综合支付服务,因为是由个人组建,没有支付许可证也可运营,该平台成为犯罪分子的“金融结算中心”。

  办案民警介绍,“通宝支付”平台为“商户”提供支付二维码或者H5支付网页,将非法资金收集至他们控制的他人实名网络支付平台账户后,再通过网络支付平台账户提现至银行卡,并抽取交易额2.5%至4%的佣金,最终将资金归集返还至“商户”所提供的银行卡账户。

  经查,团伙主要成员郑某尼在2014年注册成立了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原本是为了代理销售POS机,2018年郑某尼以公司名义搭建“通宝支付”平台,开设账户、发展代理、链接“商户”,他除了向“商户”抽取佣金外,还抽取下线代理0.6%的平台使用费。

  5月10日,30多个追捕小组在福建厦门、山东淄博等地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捣毁犯罪窝点27个,冻结账户858个,网络支付平台账号1342个。目前,经泉州市检察机关依法审查,郑某尼等68人被批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