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将进一步对非洲开放市场

商务部:中国将进一步对非洲开放市场
2019年06月27日 19: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将进一步对非洲开放市场

  中新社长沙6月2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27日称,中国将进一步对非洲开放市场,探讨建立中非电商合作机制。

  钱克明在当天长沙举行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表示,目前非洲经济结构加快调整,经济持续增长,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此外,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已经生效,非洲将形成约12亿人口的单一市场,这都将激发中非贸易潜力。

  钱克明称,为加强中非经贸合作,今后中国将支持非洲国家在华举办各类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并将组织赴非洲采购团,推动非洲更多有特色的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他称,中国还将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投资非洲,支持50个贸易畅通项目,帮助非洲改善贸易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升级。

  钱克明表示,今后中非将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中国将与非洲加强在世贸组织框架内的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中国将支持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与更多有意愿的国家或区域商谈自贸协定。此外,还将探讨建立中非电子商务合作机制。

  中国现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中非经贸合作持续升温。据官方数据,今年前四个月中非双边贸易达660亿美元,同比增长4%;中国对非洲新增直接投资额同比增长41%。(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中非 非洲大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