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绿色农作物监测面积达3600万亩

北大荒集团绿色农作物监测面积达3600万亩
2019年06月27日 17: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大荒集团绿色农作物监测面积达3600万亩

  发布会现场 王妮娜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27日电(王妮娜)作为中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央企,北大荒集团的绿色(有机)农作物监测面积达到3600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84%,从而打造中国绿色智慧厨房。这是记者从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7月5日,广东农垦、海南农垦、云南农垦、甘肃农垦等全国各大垦区将带着自己的特色产品到哈尔滨来参加参加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

  据了解,中国农垦拥有1758个国有农场、9600多万亩耕地、6600多个产业化经营组织的社会经济系统,具有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资源以及完备的绿色食品产业体系,建立起了高水平的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已经成为中国现代农业的国家名片,成为绿色、健康、安全的代名词。

  “北大荒集团是中国农垦企业重要成员,是中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国内最大的以第一产业为主业的大型央企。”黑龙江省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贵说。

  目前,北大荒集团拥有4363万亩良田,具备了超过400亿斤的年商品粮供应能力,还有林地1384万亩、草地509万亩、水面388万亩,是生产绿色有机食品的天然王国,绿色(有机)农作物监测面积达到3600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84%,粮食调出量占到全国区域间流通量的15%左右,打造了54家国家级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形成了“米、面、油、乳、肉”等十大支柱产业,出口商品达七大类80多个品种,境外企业有20余家,境外土地开发面积达143万亩,先后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

  此次展会以“好食材铸就好品牌”为主题,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展出范围包括农垦绿色食材、老字号食品、现代食品科技、文化旅游推介及产品等。广东农垦、海南农垦、天津食品集团、广西农垦、云南农垦、甘肃农垦、吉林农垦、海南橡胶集团、呼伦贝尔农垦等全国各大垦区将带着自己的特色产品将参加展会。

  展会期间将举办绿色智慧厨房高峰论坛、农垦食材采供对接会、“绿色农垦万里行·北大荒站”交流考察活动、全国绿色饭店评审员大会、行业标准专家审定会、第十一届中国名厨大会东北总厨峰会暨东北菜人气餐厅必吃菜榜单发布、全国酒店业餐饮精准营销与宴会服务设计高级研修班、小吃产业千店连锁运营和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全国西餐烹饪技能大赛九三集团杯东北赛区比赛等12项主题活动。

  “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是北大荒转型升级后的产业型展会,以深化农垦改革为契机,突出展示农垦“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集团化发展战略,建设绿色智慧厨房,打造新型国际大粮商。

  此次展会由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携手中国饭店协会、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大荒文化创意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完)。

北大荒 农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