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将推动标普500升至3250点

美联储降息将推动标普500升至3250点
2019年06月27日 05:12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降息将推动标普500升至325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巴克莱相信,只要近期之内,国际局势趋向缓和,美联储降息,以及经济减速被证明只是暂时现象,则股市就将迅速进入“融涨”状态。

  所谓融涨,指的是在动能提升的情况下,伴随迟到的投资者纷纷入场下注,市场急剧上行的行情。这种情况通常会发生在牛市晚期阶段。

  巴克莱股票衍生产品策略部门负责人德什潘德(Maneesh Deshpande)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指出,融涨的“可能性是千真万确的,但是要求几个前提的到位:国际局势紧张大幅度降温,联储大力度进行宽松操作,以及当前的减速只是暂时性疲软,并没有演变为全面衰退……尽管这并不是我们目前认为最可能出现的结果,但是我们意识到,这一幕成为现实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伴随华尔街越来越确信联储最早下月就将降息,并为此开始庆祝,标普500指数上周也再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在6月剩下时间屈指可数的情况下,指数几乎注定将要交出至少1997年以来最好的上半年成绩单。许多央行银行家们近期谈到利率前景时,调子都更加倾向鸽派,而且联储声明当中,“耐心”的字眼也消失不见,这就使得交易者认定,7月降息至少四分之一个点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融涨发生,牛市也就往往走到了最后的阶段。亿万富翁投资人库珀曼(Leon Cooperman)上周四就警告说,一场真正的大规模涨势完全可能成为牛市的“最后终章”。

  巴克莱指出,历史记录现实,在经济趋向衰退时,联储转向宽松政策,这往往都会造就“估值驱动的股市大涨”,如果这一模式在今天重现,完全可能让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达到20,即让指数涨至3250点,较之今天高出10%。

  巴克莱目前预计联储将在7月降息50个基点,今年年内总计降息75个基点。

  目前,企业盈利情况持续恶化,华尔街现在已经开始担心将出现盈利负增长,拖累市场第三季度的表现了。FactSet的数据显示,企业利盈利负增长的情况已经至少三年没有发生过了。

  巴克莱表示,如果当前的盈利减速最终没有演成全面衰退,则股市必然走高。他们预计今年的局面将和2016年类似,即盈利保持原地踏步或者略有缩水。

  反过来说,如果“当前的工业衰退最终演变为全面的经济衰退,那么哪怕联储降息,也难以阻挡跌幅可能达到20%的股市抛售”。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