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重申谨慎降息态度 黄金从六点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联储重申谨慎降息态度 黄金从六点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2019年06月27日 04:59 金融界

原标题:联储重申谨慎降息态度 黄金从六点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从昨日触及的近六年高点回落,原因是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昨日发表讲话以后,分析师将他的言论解读为不像此前预期的那样“鸽派”,可能暗示该行在7月份不会降息。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15.40美元,跌幅为0.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合约周二报收于每盎司1418.70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2013年8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另外,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二盘中还一度触及每盎司1442.90美元的高点,创下自2013年5月份以来的即日新高。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8%。

  鲍威尔周二称,全球经济增长相关忧虑可能会开始从经济数据中表现出来,尽管美联储官员不知道这种情况可能持续多久,也不知道这种拖累可能有多严重。鲍威尔说道:“我和我的同事们正在努力致力于解决的问题是,这些不确定性是否会继续导致经济前景承压,从而需要我们采取更多的政策宽松措施。”

  黄金矿业公司GoldMining Inc.的执行副总裁杰夫-赖特(Jeff Wright)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鲍威尔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下午,表示“在7月份和2019年晚些时候,降息并不是不可避免的”,随后“金价就开始下跌”。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03%,至96.17。

  市场预计全球央行将会调低利率,再加上地缘政治形势令人感到担心,使得黄金成为如今的首选投资。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跌破了2%。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赖特还指出,周三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为下降1.3%,降幅超出预期,这就意味着“整体数据低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而核心耐用品数据则略微呈现出正面信号,对美联储2019年7月份或晚些时候的降息前景形成了支持”。另外,耐用品订单数据还表明,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中“GDP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他认为,黄金价格仍旧保持在每盎司1400美元附近,未来几周时间里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涨/跌幅都将在50美元以内。

  最近几天以来,由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形势加剧,因此黄金的避险需求也有所上升。市场研究公司Hantec Markets的分析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Perry)表示:“在过去几周金价实现了如此强劲的上涨(大幅涨近120美元)的情况下,获利了结始终是一种风险。”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略多于半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294美元,跌幅为0.04%。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磅2.714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816.6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盎司1525.70美元。

降息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