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进站学习铁路护路常识

学生进站学习铁路护路常识
2019年06月27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学生进站学习铁路护路常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魏洪东、蒋鑫)昨日,东莞市“学法规守法纪护铁路创平安”暨“平安文化进铁路”专题活动在樟木头火车站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铁路安全和推进平安文化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樟木头历来是东莞重要的交通枢纽,广深铁路、莞惠城轨铁路贯穿樟木头并途经5个社区。近年来,樟木头不断健全完善铁路护路联防机制,深入开展线路治安巡防、涉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等工作,没有发生因铁路设施被盗、被破坏而造成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事件,有效维护了铁路沿线安全。

  “乘客可以携带烟花爆竹上车吗”“驾驶人酒后驾车面临几分处罚”……为了激发学生们对于铁路护路和平安文化的学习兴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铁路安全和平安文化知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争当铁路平安小卫士,并获得了雨伞、文具等奖品。

铁路护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