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欧战美国 亚洲全出局

七欧战美国 亚洲全出局
2019年06月27日 04:05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七欧战美国 亚洲全出局

世界女足格局剧变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随着中国女足0:2不敌意大利,日本女足1:2惜败荷兰。至此,女足世界杯8强全部产生,同时也意味着亚洲球队在2019女足世界杯上全军覆没。这8支球队中,7支球队来自欧洲,唯一来自非欧洲的球队是卫冕冠军美国队。亚洲、非洲、南美洲陪跑欧洲,成为女足的新世界格局。
  本届女足世界杯,欧洲球队成为最大的赢家,她们一共有9支队伍参赛,除了苏格兰莫名其妙地倒在小组赛,有8支球队打进16强。而最后的8强中,欧洲占据了7席,这是相当恐怖的统治力。欧洲女足迅速崛起的背后是欧洲各国女子联赛和女子欧冠,水平越来越高、对抗越来越强,各大俱乐部也愿意在女足上投入。欧洲联赛期间,女足比赛到现场观看人数动辄三四万,这样的氛围和土壤,进步幅度自然惊人。
  反观亚洲,早些年也是女足世界格局中的“重要势力”,中国女足1999年亚军,日本女足2011年冠军、2015年亚军。除此之外,中国女足在此前参加正赛的所有比赛中都杀入8强,澳大利亚队也实力不俗,韩国队则拥有池笑然等球星。到了这一届世界杯,明显感觉在欧洲女足轰轰烈烈大踏步前进浪潮面前,亚洲女足的“不进则退”,面对欧洲球队在身体、技术和意识上的差距,即便是日本女足面对阿根廷,都没有绝对能赢球的实力。中国女足4场比赛进1球的攻击力,即便侥幸过关也不会走得更远。
  除了亚洲女足的陨落,南美、非洲也没有太多亮点。南美仅巴西女足闯入16强,一路过关几乎靠的是玛塔的光环,输给东道主法国队是意料之中的。非洲军团中,喀麦隆和尼日利亚打进16强,但在淘汰赛上遭到“暴击”。
  如今,能阻挡欧洲女足的唯有美国女足,她们虽然打泰国队的一波13:0猛如虎,但淘汰赛过西班牙那关相当艰险。1/4决赛,美国女足将迎战东道主法国队,也被视为本届世界杯提前的决赛。如果美国女足过不了法国女足那一关,那么,2019女足世界杯和2018年男足世界杯一样,变成了欧洲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女足世界杯1/4决赛对阵

6月28日03:00挪威vs英格兰
6月29日03:00法国vs美 国
6月29日21:00荷兰vs意大利
6月30日00:30德国vs瑞 典
CCTV-5直播(均为北京时间)

法国 世界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