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门过紧日子 民生投入力度增加

中央部门过紧日子 民生投入力度增加
2019年06月27日 03:42 工人日报

原标题:中央部门过紧日子 民生投入力度增加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伟杰)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6日听取国务院关于2018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92 亿元(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安排的经费),比预算数减少17.14亿元。

  “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中央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 “三公”经费支出,以及受客观因素影响,部分因公出国(境)、外事接待任务未实施,公务用车支出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4.84亿元,减少2.79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33亿元,减少10.82亿元;公务接待费2.75亿元,减少3.53亿元。

  报告同时显示,2018年我国在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的同时,加强民生支出政策管理,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在完善和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方面,出台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等多项政策。支持开展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工作。失业保险基金支出约450亿元,保障452.3万名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

  在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面,出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2018年7月1日起实施,共调剂资金24221.3亿元,22个省份受益。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88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高约5%。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90元,大病保险实际补偿比例不低于50%。支持抗癌药降税降价,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平均降价56.7%。支持药品集中采购试点,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至55元,服务项目数量进一步增加。

公务用车 经费支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