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廉政公署“寒山”联合行动 港交所3名相关人士被捕

香港证监会、廉政公署“寒山”联合行动 港交所3名相关人士被捕
2019年06月27日 00:00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香港证监会、廉政公署“寒山”联合行动 港交所3名相关人士被捕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6月26日,香港证监会官网消息显示,早前与廉政公署采取联合行动,搜查两家保荐人公司的办事处和两间上市公司及一间财经印刷公司的办公室。廉政公署在行动中拘捕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开招股审查组一名前联席主管及两名与他相关的人士,怀疑他们在前述两间上市公司的上市申请审批过程中涉及贪污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作为上述联合行动的一部分,证监会正在对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执行或处理上市及其他事宜的方式进行特别检视,而该等事宜或与上述调查有关。

  证监会表示,作为法定监管机构,在《证券及期货条例》下有责任监督、监察及监管港交所及联交所的活动。由于调查仍在进行当中,现阶段不会作出进一步评论。

  同日,廉政公署在官网回应传媒查询,证实该署与证监会于6月23日展开名为“寒山”的联合行动。廉政公署亦表示,调查仍在进行,现阶段不会再作进一步评论。港交所在廉政公署行动期间提供全面协助。

香港证监会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