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通科技新“掌门”持股比例逾20% 未来1年择机继续增持

皖通科技新“掌门”持股比例逾20% 未来1年择机继续增持
2019年06月27日 22:5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皖通科技新“掌门”持股比例逾20% 未来1年择机继续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从受让表决权再到正式入主皖通科技(002331),该上市公司新实际控制人南方银谷及其一致行动人持续增持,最新合计持股比例已超过该公司总股本的20%,并计划未来1年继续增持。

实控人增持至21.28%

  整体来看,南方银谷以及其一致行动人入主上市公司,采取分步入主,逐步增持方式;同期,原实际控制人则持续减持,双方拥有表决权持股比例差异逐步扩大。

  回溯公告,2018年12月12日,南方银谷受让了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等合计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随后原实际控制人持续减持、新实际控制人持续增持。

  直至该事项于2019年3月5日取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批准生效,皖通科技控股股东、实控人相应变更为南方银谷的实际控制人周发展,彼时南方银谷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该上市公司19.32%。

  在控股权易主后,南方银谷并未停止对皖通科技的增持步伐,并进行了一波密集人事任免,原董事长陈新由周发展替代。

  3月5日至6月27日,南方银谷持续对皖通科技进行增持,与其一致行动人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合计增持了1.96%股份,最新合计持股比例达21.28%。

  此举,南方银谷表示,此举是基于对皖通科技价值的认可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于后续持股计划,南方银谷表示,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将会择机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权益;而原实际控制人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仍会择机减持其股票。

高比例质押

  2018年委托权受让至2019年3月生效期间,皖通科技股价累计上涨15%;但今年实控人变更后,该公司股价保持平稳,累计涨幅不到1%,按照期间均价计算,南方银谷方面增持成本约9037万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南方银谷运营着地铁互联网场景运营商花生地铁,2016年三变科技(002112)曾终止收购南方银谷;2018年7月,花生地铁获得蚂蚁金服投资,完成了第五轮融资。

  同年12月,南方银谷通过参与皖通科技定增登陆资本市场,以7.6元/股价格参与认购,拿下皖通科技5.83%的股份,成为单一持股比例最大股东;相比最新收盘价,南方银谷这部分持股已经浮盈约35%。

  另一方面,南方银谷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处于高比例质押。截至4月11日,南方银谷持有皖通科技股份占比总数的7.16%,质押股份占所持股份比例高达81.35%。

  对于皖通科技未来发展战略,新任董事长周发展等高管在5月10日接受机构调研时指出,上市公司将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大交通和智慧新城市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推动从群体赋能到行业智能的产业转型升级。

  在资本运作方面,皖通科技将紧密围绕大交通信息化和军工电子信息主营业务,寻求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优质伙伴,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形成集聚优势,增强集团竞争合力。

皖通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