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核打击能力,美军称“爱国的”私营公司应分享其卫星网络

为增强核打击能力,美军称“爱国的”私营公司应分享其卫星网络
2019年06月27日 19:32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为增强核打击能力,美军称“爱国的”私营公司应分享其卫星网络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7日报道,美国空军提出将核指挥与控制能力,与“爱国的”私营公司的商业卫星网络结合起来。随着美国核武器相关基础设施逐渐老化,这一想法被认为是一种节省经费的途径。

美国空军参谋长高德费恩表示:“我认为我们将能够利用迅速扩张的商业应用空间,使我们的通信手段有更具弹性的选择。”“无论是在硅谷,还是在商业领域,我们现在都有无限的机会,所以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思考核指挥与控制的相关问题。”今年1月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它将花费4940亿美元在未来9年为美国国防部和能源部更新“核三位一体”打击力量,包括了美国空军的轰炸机、洲际弹道导弹,以及海军的核潜艇。高德费恩指出,美国空军已经在寻求通过与美国海军的协同作用来“节省成本和优化最佳实践”。当被问及私营企业是否会不愿让它们的通讯卫星被用于发射核武器时,高德费恩否认了这种可能性,称“爱国主义”将获胜:“我真的认为我们之间可以达成共识,因为我认为在任何地方的工业界都不缺乏爱国主义。”他补充说,美国空军并不是会使用这些卫星发射核武器,只是为了防止主要的核战通信卫星被摧毁时失去通信指挥能力。他解释说,如果拥有一个较大的网络,就可以有多个途径来执行或终止核战命令。

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