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九共享全球CEO戈峻:我们正通往用户看不懂到看得懂的阶段

天九共享全球CEO戈峻:我们正通往用户看不懂到看得懂的阶段
2019年06月27日 19:14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天九共享全球CEO戈峻:我们正通往用户看不懂到看得懂的阶段

  本报记者 李甜 张靖超 北京报道

  对于外界来说,天九共享仿佛是个谜,它的平台经济模式似乎功力很大,又不知真正帮助了谁;它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竟然引入的是前政要,这是否有阴谋。

  6月25日下午,天九共享现任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来到《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创新大会现场。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戈峻说道:“任何一家公司都会经历这么一个阶段,就是说‘我的模式特别好,但是社会认同度还不高,大家可能对这种模式有这样、那样的猜测,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其实看不懂,并不表明这个东西是坏的。一眼看得懂,则表明这个东西已经熟透了。我们正在从被看不懂走到看得懂的这个阶段。”

谈为何坚持邀请前政要入职

  继2019年1月,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何塞·玛丽亚·菲格雷斯、塞尔维亚前总统塔迪奇和比利时前首相莱特姆三位前国外政要加入天九共享,戈峻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近期将又有两位前政要入职。

  天九共享为何持续引入首相级人物?

  面对记者的提问,戈峻谈到,天九共享制定了国际化发展战略,所需人才需同时对国外政治、经济、文化均有了解。在这种情况下,身份自由的前政要们,成为首选。

  戈峻表示,很多政要原本具有从商经历,比起其政治身份,公司更为看重他们对经济、对市场的认知,结合他们对当地的政治文化法律的认识,对天九共享来说,他们是高度契合的人员。“这些人能够给天九共享、中国的企业家带来价值,而且能够为海外的项目迅速地进入中国,中国项目迅速走到海外去带来价值。”

  戈峻表示,6月3日,天九共享在法国巴黎成立西欧公司,比利时前首相莱特姆作为集团董事,在筹备成立西欧公司的过程中,做了很多具体部署,巴黎的办公室,就是莱特姆亲自去寻找的。经过详尽筹备,在巴黎举办的首场项目推介会得以顺利开展,现场共推介了9个项目,其中6个国内项目、3个法国当地项目,部分项目在当场就与参会企业家签署了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将就项目未来的合作方式、经营管理方式等进行深入谈判。最近,一位以色列的投资者还专程飞到北京进一步沟通项目落地事宜。

  戈峻表示,天九共享正在思考,如何把前政要拥有的能力充分利用起来,为集团开拓海外业务发挥更大效用。

  根据戈峻为集团制定的发展计划,2019年年底,集团将搭建完成以北京为总部,在北美、西欧、东欧、南美、亚太地区五大地区成立分公司的组织框架。明年初,将进一步落实人员招聘、业务规范。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地区将以中国香港为运营核心,主要在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创新性市场中寻找投资机会。

  戈峻表示,各前政要会向戈峻汇报,平时通过邮件、微信及越洋电话沟通,并定期来到北京总部交流工作。戈峻与他们能够实现观点碰撞,并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新的东西。

  “所以这些工作不是一般人认为的,给他们戴个高帽子,希望他们能够给你带来一点什么价值,我们更看重的是他们的专业的精神和他们能够在企业发挥的作用。”戈峻说,“他们不是一个冠名的董事长,而是实实在在的董事长,参与到我们日常的运营决策中。”

天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