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5G云网 率先应用于六大行业

中国电信发布5G云网 率先应用于六大行业
2019年06月27日 19:09 每经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发布5G云网 率先应用于六大行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韵    实习编辑 汤辉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陈忠岳 图片来源:中国电信

  “当前5G标准还在持续演进,网络建设、终端上市等工作也还在进行中,5G应用尚未发挥出5G的全部能力。”6月27日,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陈忠岳在MWC 19大会期间表示,将云、网、数、物、智融为一体,为行业带来无限可能。当天,中国电信正式发布媒体、医疗、教育、金融、物联、视频六大5G行业云网方案。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6月26日在MWC 19大会上表示,5G时代是云和网相互融合的时代,5G网元的云化部署,需要丰富完善的光网资源和云/IDC(数据中心)资源,构建基于MEC(移动边缘计算)的边缘云架构是5G网络全面云化的关键。

  在中国电信展台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自主研发了MEC平台,利用边缘计算技术,协同云边能力,推进5G网络和天翼云的深度融合,赋能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校园或企业园区、VR直播等强需求行业。

中国电信 云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