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州分行助力农民工家庭暑期团聚

建行广州分行助力农民工家庭暑期团聚
2019年06月27日 19:01 新快报

原标题:建行广州分行助力农民工家庭暑期团聚

6月27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举办“住房租赁,惠民工”——住房租赁暑期团聚房交钥匙仪式,联合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知名建筑业核心企业,现场为农民工代表送上免费的暑期团聚房,解决在穗工作农民工的孩子及家属暑假期间的居住问题,助力城市建设者的安居梦。



“孩子暑假一直想来广州,现在好了,有了建行免费暑期团聚房,家人和小孩可以在广州开心地过个团圆暑假。”来自江西赣州陈师傅已经48岁,这是他在广州度过的第19个年头,这些年他在中建四局一点点地见证了广州变化,这座城市的建设留下了他辛勤的汗水,他也从一位年轻力壮的青年成长成 “羊城建筑工匠”。今年12岁快读初中的女儿一直嚷着要来广州看爸爸。但想起和工友一起合住的不到20平米的宿舍,又怎么安得下父母的关爱和儿女的期待?想起另外租房住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陈师傅的眼里隐隐含着泪水,建行免费暑期团聚房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建行广州分行程飞沫副行长表示“建行广州分行坚持以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为奋斗目标,积极推进金融回归服务社会本源,将金融服务与百姓衣食住行密切相连,用心为农民工在内的百姓美好生活需求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据悉,近年来,建设银行大力实施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以金融力量激活社会要素,不断解决社会痛点问题。针对百姓安居问题,建行广州分行大力推进住房租赁业务,积极开展住房租赁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通过构建住房租赁金融生态圈,为住房租赁相关主体提供“全链条”产品和服务,帮助更多人实现安居梦。截止目前,建行广州分行为广州住房租赁项目提供资金支持26亿元,储备房源超过2万套,累计签约近15000笔,支付长租收益超过1万笔。

除了助力百姓安居,建行还运用区块链等技术定制推出了“民工惠”产品,在不增加农民工任何费用负担的前提下,实现工资全流程、全线上定向发放、及时到账,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民工工资发放难问题。目前,建行广州分行累计发放农民工工资24亿元,覆盖近26万次。特别是针对农民工供居住环境差,交通不便,财产安全没有保障等现实问题,建行利用其在住房租赁业务的先发优势,在住房租赁平台为农民工开辟了租房专区,为农民工切实解决租房难问题。此次建行广州分行将住房租赁和民工惠业务相结合,推出“住房租赁,惠民工—— 暑假探亲团聚房”活动,打造“农民工之家”示范型项目,帮助农民工和家人在广州实现团圆梦。”

据建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钥匙只是开始,建行广州分行将在更多领域为社会、为百姓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农民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