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被暂停六个月 业务负责人被约谈

九州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被暂停六个月 业务负责人被约谈
2019年06月27日 15:50 中国网

原标题:九州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被暂停六个月 业务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 青海证监局消息,经查,九州证券在管理九州瀚海系列资产管理计划过程中存在以下行为:一、宣传推介不规范:公司销售推介行为不规范;个别客户经理在向客户宣传推介时,宣传保本保收益。二、产品管理不到位:1.尽职调查不到位,未充分评估投资风险;2.对资金管控不到位;3.对投后资产管控不到位;4.风控措施的履约担保不到位。三、信息披露不及时。四、处置信访、投诉不得当。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三条第(一)项和第(十一)项、《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第三条;《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二款。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第三条第(一)项和第(十一)项规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相关销售机构不得违规销售资产管理计划,不得存在不适当宣传、误导欺诈投资者以及以任何方式向投资者承诺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等行为,包括资产管理合同及销售材料中存在包含保本保收益内涵的表述,如零风险、收益有保障、本金无忧等,以及夸大或者片面宣传产品,夸大或者片面宣传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及其管理的产品、投资经理等的过往业绩,未充分揭示产品风险,投资者认购资产管理计划时未签订风险揭示书和资产管理合同。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二)项规定,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不得向客户做出保证其资产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规定,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诚实守信,勤勉尽责,避免利益冲突。

  《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第三条规定,证券公司从事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遵循公平、公正原则;诚实守信,审慎尽责;坚持公平交易,避免利益冲突,禁止利益输送,保护客户合法权益。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二款规定,证券公司应当保证客户能够按照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时间和方式查询客户资产配置状况等信息。发生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可能影响客户利益的重大事项时,证券公司应当及时告知客户。

  青海证监局表示,根据《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决定对九州证券采取暂停开展新的资产管理业务六个月(资产证券化业务除外)的措施,期限自2018 年 11 月 7日至 2019 年5 月 6 日止。期限到期且经检查验收后,九州证券可继续开展新的资产管理业务。

  青海证监局还表示,九州证券时任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分管副总经理、九州瀚海系列资产管理计划负责人金鉴对该事件负有责任,根据《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要求其接受监管谈话。

  (责任编辑:梁冀)

资产管理业务 证券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