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云南石油搭建企地应急联防机制沟通桥梁

中国石化云南石油搭建企地应急联防机制沟通桥梁
2019年06月27日 15:38 新华08网

原标题:中国石化云南石油搭建企地应急联防机制沟通桥梁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指导思想,中国石化云南石油(下文简称“云南石油”)6月25日在长坡油库组织开展与安宁市应急办、消防中队联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落地实施,为今后企地应急联防机制构架了良好沟通桥梁。

  此次演练 邀请了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蔡继发、商务厅副厅长张红霞、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人员到现场观摩指导。云南石油党委书记杨惠明、副总经理杜嘉良等79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科目为长坡油库油品泄漏、抢险、人员救治、火灾扑救、油污水处置的多阶消防环保综合应急演练,分抢险组、灭火组、救护组、油品回收及油污水处置组和地方支援组。各组成员分工明确,协同作战,有序对事故现场进行各环节处置,真正做到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此次演练活动得到了商务厅、应急管理厅(联防单位)的一致认可。

  云南石油党委书记杨惠明表示,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此次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贯体系、抓执行、反三违、强基础,联合开展应急演练符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使命。要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检验应急预案的效果,切实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把演练当做实战对待,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同配合,要按照演练预案高质量完成各项流程细节和注意事项,确保演练达到预期目标。要认真开展评估总结,分析研判,查找不足,不断提升预案的针对性,在突发事件面前可以做到真正快速反应,确保国家和人民的财产不受损失,为美好生活加油。

  据了解,6月以来,在云南石油的号召下,其下属的各州市分公司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经营环境。(胡志明)

中国石化 云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