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未来潜艇设计方案 称安静性能更好

日本公布未来潜艇设计方案 称安静性能更好
2019年06月27日 15:1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6月25日报道称,日本公布很有可能应用于下一代攻击型潜艇的设计方案。从本世纪30年代初开始,29SS型潜艇将取代现役的苍龙级潜艇。这种外形科幻的水下战舰将确保东京维持其“拥有世界上最安静、最现代化的非核动力潜艇”的声誉。

  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20多艘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柴电潜艇”。美媒认为,目前的苍龙级是一种具备低噪音航行性能的大型柴电潜艇,采用了完善的降噪措施、装备有自动作战系统以及“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又称AIP系统),可在水下连续潜航数周。2018年,日本对苍龙级潜艇进行技术升级,安装了大量锂离子电池作为低噪音的动力源

  报道认为,苍龙级潜艇的艇龄都相对“年轻”:首艇于2009年下水,对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海军来说,很难想象为其寻找替代型号的工作已经开始。但日本的潜艇通常只服役20年,对于现代军舰来说时间相对较短。因此,日本最大的潜艇建造企业之一的三菱重工公布该国下一代潜艇29SS的设计方案,也就不足为奇了。新潜艇将于本世纪20年代末交付。

  日本海自未来29SS潜艇设计想象图。(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

潜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