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在海啸多发区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

日拟在海啸多发区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
2019年06月27日 14:0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23日发表了题为《日本为什么要在海啸多发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报道,原文编译如下:

日本防卫省最近承认:“当地官员预测,防卫省计划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地区有可能被2至5米高的海啸淹没”。

  日本正准备以22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采购2套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其中一套预计部署在日本的新屋演习场,另一套部署在睦演习场。据说它们将用于拦截半岛发射的弹道导弹,但如今它们的威胁来自海底地震,就像2011年的福岛海啸一样,那场海啸曾重创日本北部并毁坏多座核反应堆。

  在狭长、多山的日本找到部署反导系统的合适地点并不容易。日本防卫省考察了20处地点。日本《朝日新闻》说:“判断是否合适的5条标准中包括附近是否有高山阻挡雷达脉冲、水电供应是否稳定以及是否易受海啸侵袭。”

  新屋演习场被选中是因为地势平坦且面临日本海,对面就是半岛。《朝日新闻》指出:“评估报告没有提到这处地点面临被海啸吞没的风险。”

  对此,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承认这一可能性是存在的,但他补充说,“训练场大部分地区不大可能被淹没”。

宙斯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