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要求美运营商付10亿美元专利费:收费正常

华为回应要求美运营商付10亿美元专利费:收费正常
2019年06月27日 11: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华为回应要求美运营商付10亿美元专利费:专利许可收费正常

  6月27日,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回应华为寻求向美国电信运营商Verzion 收取10亿美元专利费时,称华为不会把知识产权武器化,也不主张高额的许可费,主张合理的许可费。

  宋柳平表达了三点看法:

  第一,华为的知识产权不是很激进的政策,更多保护公司产品安全,我们不会把知识产权武器化,我们也不主张高额的许可费,主张合理的许可费。

  第二,实际上专利许可对通信行业工业标准是一个普遍和正常的事情,所有公司都在做许可和交叉许可的事情。包括中国的企业、欧洲的企业和美国企业,都是在从事这项活动,不是今天才开始的。

  第三点,华为是3G、4G、5G核心专利主要持有人之一,我们既是许可方也是被许可方,通过许可获得收益是我们的一种权利,也是一种义务,通过专利许可把专利提供给第三方。

  跟Verzion 的专利收费是正常业务许可活动中一个具体的谈判,不意味着华为从现在改变什么东西,因为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都会跟这些业内许可相关方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李思阳

华为 运营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