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变者逐梦青岛

原标题:创变者逐梦青岛

  图片为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活动现场。
  资料图片

  图片为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活动现场。
  资料图片

  图片为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活动现场。
  资料图片

  6月20日至22日,青岛这座创新之城迎来一场中国商界颇有影响力的活动: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该活动以“创变者: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齐聚2000余位全球政、商、学界代表,共同探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创变理念与成果,聚焦新时代、共享新机遇。

  3天的密集议程和20多个互动环节,既有政企对话,也有企业家智慧碰撞,还有山东半岛城市群深化合作等活动,为与会者搭建起丰富的对接、合作平台。

  

  两“岛”创新之约

  青岛与正和岛,一个是以创新为第一发展动力的城市,一个是奉创新为圭臬的资源平台。共同的理念,让二者定下这场创新之约。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正和岛就是中国商界高端人脉深度社交平台。”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介绍说。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是正和岛重要论坛活动之一,已在北京成功举办6届,今年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举行年会。

  进入2019年,青岛这座城市“创变”的节奏从未停止。近期在青岛密集举办的系列活动,让与会企业家看到这座城市的众多创新优势。

  “央企助力搞活青岛——2019春季央企青岛行”、2019全球创投风投大会、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近几个月来,这些重量级活动为青岛汇聚了顶级的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助力青岛创变前行。

  在不久前的机构改革中,青岛创新地在16个经济管理部门设置了市场配置促进处,专门研究政府应如何在尊重市场的前提下发挥作用。

  “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就是发挥企业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我们把全国的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家请到青岛来,就是为了优化配置青岛资源。”大会开幕式上,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现场表示,如今的青岛被赋予了新时代的更高使命,将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立志打造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热诚地期待更多企业家加入青岛。

  探讨企业创变之路

  会上,众多企业家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深度分享的形式聚焦热点,交流思想,阐释对“创变”的独特理解。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以《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为题,讲述了海尔的创新创业实践。他认为,在这个快速发展变化的时代,通过创新创业成为引领者就是企业的“创变之道”。他提出,物联网时代,中国企业应该创变属于自己的、可以引领世界的物联网模式。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中国经济增长的底气来自于中国巨大的经济体量和规模。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已初见成效,内需市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经济动力结构已发生根本改变。”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认为。

  作为青岛企业,青岛特锐德电气董事长于德翔认为,青岛提出要建成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这是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和第四次能源革命而做出的一个全新定位。未来青岛的高铁、电动汽车和充电桩都将是革命性的。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贾伟从设计的角度出发,讲述其对新时代创新的理解。他认为,如今,我们已经进入到万物互联背景下的想象力时代。在想象力时代,智能和数据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需要“破界创新”。

  与青岛“相见恨晚”

  这场商业盛会,还为青岛引来了“搞活”城市的“真金白银”。

  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用“相见恨晚”和“非来不可”形容青岛之行。“这几天,我看到这座城市为企业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所做出的种种努力,感受到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今后,我不仅自己会来这里投资,还会邀请朋友来参观考察。”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曾多次到过青岛,对青岛的近几年的变化他表示:“青岛发展的视野越来越开放,可以说,这座城市的商机无处不在。”

  澳大利亚正赢国际有限公司常务董事邓女士参会目的十分明确:在国内寻找项目落地机会。她表示,“我跟合作伙伴都认为,青岛的开放气息非常浓厚,招商引资的政策也很有吸引力。我们想在这里寻找一个合作伙伴,作为公司打开山东市场的窗口。”

  活动期间,青岛不仅收获一批合作意向,还新签署数份合作协议。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提出,新希望会进一步扩大在青岛投资,包括开设新的养殖基地,建国家生态农业产业公园等。活动开幕式当天下午,新希望集团就与青岛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40亿元建设年出栏200万头生猪的规模化养殖加工基地。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大会期间,“山东半岛五城市与企业家面对面”系列政企对接活动是一个引人关注的重要环节。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个城市的政府工作人员与参会企业家面对面,开展多场“一对一”洽谈活动,为山东半岛城市群的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机会。

正和岛 创变者年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