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出席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二次全会

栗战书出席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二次全会
2019年06月27日 04:15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栗战书出席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二次全会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孙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出席。

  万鄂湘副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70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作了关于2018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中央决算情况总体较好。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456.46亿元,为预算的100.1%。加上从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以及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2453亿元,收入总量为87909.46亿元。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388.47亿元,完成预算的99.1%。加上补充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020.99亿元,支出总量为103409.46亿元。收支总量相抵,中央财政赤字15500亿元,与预算持平。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重点领域支出保障;三是提高预算执行能力和水平;四是推进落实重点改革任务;五是持续深入整改审计查出问题。

  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作了关于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耀斌作的关于2018年中央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2月底至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在6个省区开展了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并委托8个省市人大常委会进行自查。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作的关于检查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栗战书 人大常委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