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有意参与沙特核能项目

韩有意参与沙特核能项目
2019年06月27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韩有意参与沙特核能项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俊华编译)沙特王储萨勒曼26日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首次访问,这是沙特王储自1998年以来首次访问韩国。

  据青瓦台的消息,文在寅和沙特王储当天举行了峰会,随后举行仪式,签署了一系列初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正式午宴。包括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和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勋在内的四家企业集团的领导人出席了午宴。

  据报道,文在寅与沙特王储主要讨论了如何扩大经济合作,加强双边关系。

  沙特阿拉伯是韩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韩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据韩国国有企业韩国国家石油公司的数据,2019年前四个月,韩国从中东国家进口了1.015亿桶原油,同比下降2.7%。

  除了建筑和能源等传统领域,两国正寻求扩大在信息通信技术、核能和医疗等其他领域的合作。据报道,韩国一直热衷于参与沙特阿拉伯的核电项目。去年7月,韩国国有公用事业企业韩国电力公司入围了在该国建设核电站的竞标名单。

  媒体预计文在寅还会为韩国在朝鲜半岛的和平努力寻求沙特阿拉伯的支持。

文在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